写给像我一样的人

念🙏慈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头脑简单,我没有心眼,我总以为人心可以暖,真情可以换,经历了欺骗,才知道人心有多复杂,遭遇过冷淡,才明白真情有多低廉。不是你对人好,就有人对你好,不是你没恶意,别人就没坏心。原来,人和人之间,钱和利才是重点,心和情只是谎言。</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心直口快,我口无遮拦,我总以为直爽是优点,真实最可爱,可是说者无心,听者有心,被人误解了,把人得罪了,我才明白,心好看不见,嘴快惹祸端。不是所有人都爱听真话,不是所有人都能说真言,真话不好听,实话不悦耳,所以才会惹人心烦,让人讨厌。</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心宽大度,我不爱较真,我能退能让,我能忍能扛,我以为大度能换来别人尊重,我退让能得到别人在乎,但是越大度,别人越嚣张,越让步,别人越欺负。原来,有些人是狼,不懂感恩,有些人是蛇,心肠歹毒,你做得再好,付出再多,也是徒劳无功,弄得自己一身伤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没有钱财,没有权势,我没有家产,没有背景。我只靠自己努力,我只凭自己良心,踏踏实实的,一定不会穷,认认真真的,一定就能赢。这世间有多少像我这样的人,心眼不多,手段不会,钱财紧缺,善良天真,偏偏得不到上天的眷顾,却从来没有抱怨过,自己给自己安慰,自己给自己加油!</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像我这样的人,究竟还有多少,像我这样的人,何时拥有幸福?不管别人怎么看,都会本本分分做自己,心无愧疚,人无骂名,平平凡凡过一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