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愉快的旅行

霞光

<h3>  这次出门比较仓促,事先没有丝毫准备,一大早,先生的好朋友打来电话说,我们两家出去玩玩吧,自驾游,马上集合出发。于是我们就只带了几件替换的衣服,还有几个新鲜的桃子,集合后大家便把桃子分着吃了。这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行程,朋友安排得很紧凑,一环扣一环。到达目的地,一个夏日里避暑的好去处。朋友夫妇喜好享受,他们住进了豪华套房,我们夫妇特意选了一间斗室,刻意追寻着当年上学的情愫,尤其是单人铁管硬床,还上下铺,似乎一下子就回到了上学住宿舍的好时光,只不过室友是先生而不是同窗而已。</h3><h3> 屋子里很干净,洁白的墙壁,明亮的窗户,一张简单的小桌子靠在西墙边,而两张上下床紧挨着靠东墙排列着。我和先生都选择了下铺,我在两床之间拉了一根绳子,上面搭上了我的宽松肥大的灰布裙,正好可以当作帘子,把我和先生隔开。这就像去年我看的电影《古田军号》中,毛主席和陈毅睡的床铺就是这样子隔开的,只不过他们是一个小木窗,可以开关,想说话就打开窗子。我跟先生说,咱俩也可以撩裙帘聊天啦! 朋友定的这家餐厅,也和我们上学时一样,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天我们开着车到周边景点游玩,然后再回到住处休息,倒也惬意。这样过了几天,大家很开心,都乐不思蜀了,照我们规划的行程看,再玩三两天,才能回到家。由于今年的疫情,我们不能像往年那样跟着旅行团游玩,只能两家拼凑着到周边附近悄然地自驾游了。 出来了好几天了,我有点想家里的软床了,毕竟这硬板床睡着不舒服,饭食也不如自己在家里吃得清香可口。先生看我种种抱怨,便安慰道,你说你想吃什么,我出去给你买。于是他开始在网上搜索附近的超市,我则从大脑中搜索零食的清单,大体上有十来种吧! 先生做事麻利,不大功夫,左手就拎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回来了,右手里拿着一颗我最喜欢吃的四个圈的冰糕。我赶紧接过冰糕吃了起来,他则打开袋子数说着都有哪些零食,叨叨着:没有买瓜子,怕你吃了闹嗓子;没有买幸运方便面,超市没有这个牌子的;也没有买香蕉,超市明天进货去。我的清单上开的零食有十来种,先生却买了十几种。就见先生一边继续刨着零食一边碎碎嘴:"等到了家,你就变成企鹅了。"我知道他是在故意埋汰我,便斜着眼瞅着他,讪笑道:"我本来就是企鹅呀!" 其实我平时几乎不吃零食的,我大多是根据先生的喜好开的清单,有雪饼、米老头、面包、火腿、花生米、酸奶、饼干、梨等,如果说这一大包零食陆陆续续都进了他的肚子,那结果会怎样呢?你瞧,平时就爱吃零食的先生正在一包一包地拆着小零食吃呢!一边吃还一边喃喃着:"这零食呀!没有吧,也不想吃,有了吧,就总想吃。"看着先生一直在吃吃吃,我心中窃喜,仿佛看到了一只"企鹅"已经翩翩地走来了。 趁着先生出去采购的功夫,我在院子里的绿化园里采了一把狗尾巴草,回来插在纸筒上,摆在桌子一角,也觉得挺好看的。 酷暑难耐,出来找个凊凉处逛逛,透透新鲜空气,看看美丽风景,啊!这种感觉真好,既愿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又想拍照眼前的大好风光,伴着一行人欢乐地低吟浅唱,我仿佛是一只鸟儿,轻灵畅快地飞了起来。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