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徒步穿越扎尕那(四)

华莎

<p>今天是最后一天徒步扎尕那,早晨六点我和闺蜜起来就冲出去了,蓝天白云,太阳公公已经从山后升起,我们在山沟里看不到日出,但我们俩想爬到西山看云海,没有跟领队和向导打招呼我俩就奔了西山。</p> <p>我俩判断了一下如果从左手边的山路进去肯定绕远,我俩决定直升山顶,没想到翻过眼前的小山头,迎面是一片野生高山杜鹃,因为没有人人走,枝繁叶茂,我们只能弯腰弓背披荆斩棘往上冲。</p> <p>我俩用40多分钟爬上来,满头大汗了。</p> <p>现在这里俯瞰康主的牧场和对面的山峰是绝佳位置</p> <p>经过风吹雨打这些花花草草更加娇艳。</p> <p>我俩边走边拍忘了时间</p> <p>拍的多认真</p> <p>本想拍对面山谷的云海的延时,时间问题和视线太远效果不太好</p> <p>对面的云海可望不可及</p> <p>看着太阳爬过了山顶,我俩赶紧下山,感觉领队他们一定很着急,找不到下山路我俩就从草甸的地方望着小鑫帐篷的方向直插过去。</p> <p>小鑫也在收帐</p> <p>回到营地才知道我们私自行动给大家带来很大麻烦,康主骑马周边找了两个多小,领个领队更是急得团团转。我俩赶紧道歉承认错误。看到我俩安全无恙的回来,大家都松了口气,抓紧时间做早餐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了。</p> <p>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翻越一个垭口,但是我们要先下到谷底再爬升再下降,全程12公里,累计爬上3000米,下降3000米,难度不大。</p> <p>我们开始下到老虎嘴的谷底</p> <p>我们沿着谷底的小溪逆流而上</p> <p>今天是徒步最后一天需要溯溪很多次,我们鞋都湿透了</p> <p>先是穿过树林,然后进入高山草甸</p> <p>奇峰怪石</p> <p>一颗古老的姊妹树,其中一颗已经枯萎,但枝干仍然顽强的屹立不倒。</p> <p>一棵歪脖树挡在路上,大概是为了提醒路人停留休息一会吧</p> <p>一身橘黄色的小鑫,不停的讲解着路况还不时的停下来照顾我们不要掉队,</p> <p>小鑫在给他的小可爱寻找休息的地方</p> <p>这个地方不错吧</p> <p>绿色的闺蜜</p> <p>速水领队是否在思考下一次扎尕那的行程了吧</p> <p>互相交流</p> <p>路边的野花不要拍了,太多了</p> <p>我们走的慢闺蜜和领队一直冲在前面,看大家没有跟上,就地休息等待我们。</p> <p>行走在蓝天白云,森林草地间,心情愉悦,谈笑间已经快到山顶。</p> <p>小鑫说天气这么好我们徒步返回吧,领略了雨中扎尕那,我们再去看看蓝天下的秘境</p> <p>回望一望无际的森林草地,只听得溪水哗啦啦响,安静的像熟睡的孩子,此刻驻足不前真想再回首。</p> <p>流水成荫,青山滴翠。</p> <p>天上的云也在不停的变化仿佛也在留恋这美丽的地方</p> <p>路上的野草莓香甜无比,来不及拍照我一口吞下。</p> <p>领队和向导之间不停的交流,讨论下一次行程的合作会更加愉快。</p> <p>最后一个垭口,耶✌🏻️</p> <p>到达垭口速水可能早晨没有睡好累了躺在草地上眯了一觉。</p> <p>康主给我们备好鞍马和缰绳</p> <p>到达垭口,这里的景色美不胜收,我们骑上康主的坐骑开始摆拍。</p> <p>一路翻过垭口一路向下本大峪沟。大峪沟也是甘南有名的景区,素有“南有九寨沟,北有大峪沟”的盛名,大峪沟有九条沟,沟沟景色不同,也是徒步的好地方。这次我们出口在大峪沟,没有时间去领略它的风景了,下次约定吧。</p> <p>康主给预定的的师傅开车来接我们</p> <p>我们的行李装了满满一后备箱</p> <p>散养的黑猪来凑热闹</p> <p>牛儿也来为我们送行。</p> <p>完胜✌🏻️</p> <p>装好行李,我们和康主合影留念</p> <p>我们仨的鞋,从里到外都是水。</p> <p>再防水到了这里也没用了</p> <p>我和闺蜜来个自拍,再见扎尕那。</p> <p>久违的面包车,颠簸也不感觉难受了,鞋子裤子湿漉漉也没感觉冷,心中充满了胜利的喜悦。</p> <p>速水领队为大家准备的小零食,好温馨,好感动。</p> <p>来到卓尼县城,办理好住宿,换好干净的衣服找了一家网红火锅店庆祝我们徒步扎尕那的胜利✌🏻️四天三夜我们风雨同行,无信号,无微信,手机就是傻瓜照相机,其他的功能都失效,没有人感觉孤独和寂寞,相反让大脑停摆几天,让心回归自然,平静,纯洁。</p> <p>甜美小吃</p> <p>举杯畅饮,感谢大家的一路相伴,感谢速水和小鑫精心准备和温馨照顾。愿我们健康快乐,再次徒步天堂,欣赏美丽的大自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