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东汤小镇

刘俊梅

<p>文字:刘俊梅</p><p>摄影:刘俊梅</p><p>诵读:刘俊梅</p> <p>2020年7月7日,我们一行四人踏上了丹东的列车,再次重游东汤小镇。</p> <p>说起东汤小镇,让我流连忘返,每年我都来这里小住,领略它的一山一水,它环境优雅,四面环山,气候宜人,依山傍水,群山连绵,风景如画,总之每个地方都有着不一样的特色,如果你也想感受不同的氛围,那就说走就走来丹东的东汤小镇看一看吧!</p> <p>东汤小镇的温泉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了,水质为重碳酸,硫酸盐弱碱钠型高温泉水,含有28种微量元素,以其水疗夏天泡温泉,有利于去除身体寒气,驱风祛湿更有益身体健康。</p> <p>东汤温泉小镇风景宛如一幅水墨丹青,令人陶醉,晚上华灯初上,镇上更是一派热闹景象。</p> <p>休闲时,市民聚集在一起唱歌跳舞,打太极拳,徒步健身,带给小镇的不仅是热闹与欢笑,更是一种亲如一家,其乐融融的感觉。</p> <p>镇上每天的早市和每周六的农贸大集,真是热闹非凡,行走在赶集的路上,各种气味扑鼻而来,农民们卖着自家产的蔬菜和水果,东汤小镇盛产蓝莓和油桃,尤其是蓝莓个头大,又便宜,到了十月份,满街都是栗子和蚕蛹。</p> <p>这里的水被称为圣泉水,看上去呈淡蓝色,品尝着丝丝甘甜,东汤温泉矿物质含量丰富,每天我们都要上山打水即好喝,又美容。美丽的大山吸引着我,我喜欢踏着轻快的脚步,畅游在青山绿水中,去亲近鸟的鸣唱,花的芬芳,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气。</p> <p>来到小镇,收获了一份纯真的感动,这也是我回归大自然的真情释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