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美 九黄最精彩

泉水

蜀西环游 <p>人生,一半是旅行,一半在修行;</p><p>旅程,一半是见证,一半为眼界;</p><p>生活,一半是现实,一半有梦想;</p><p>尽管美好的年龄不再有,好美的心思还是会时常涌动。有时会不安分这稀松平常的日子,安逸生活偶尔也要创造一点 艰苦自虐的旅行 来感受一下。年复一年,每遇假期就抑制不住要再一次出征</p> <p>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叠溪海子——古松州——松番——阿坝——黄龙——贡嘎——九寨沟——诺尔盖草原——国道318线——年宝玉则——川主寺——小金——四姑娘山——香巴拉——茂县——成都——峨眉山——乐山——成都</p> <p>暑假的到来,出省游的开放让因疫情蜗居大半年的我迫不及待开始环绕川西的旅行——这绝对是这个季节里四川乃至全国最热门的旅行线路。在阿坝州接连饱览了两大世界自然遗产(黄龙、九寨沟),游览了大唐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古老的家园、踏足红军长征走过的雪山草地、目睹了凝聚中国力量的新汶川建设。在国道213深刻体会到“蜀道难 难于上青天”的感慨,在川藏318线掠过葱郁的高原山峦、湖泊湿地,饱览了曼妙的云绕雪峰和路边灿若紫云的薰衣草。并走进地处川、甘角落里的美丽羌村藏寨,领略了民族与宗教共融的人文景观!</p><p>(川西悯导热情又敬业,说我们是他疫情后接待的第一波客人,精心为我们旅途的顺利保驾护航。又因为刚刚恢复旅游,门票住宿都享最大优惠,基本上是花招待所的钱入住五星酒店,哈哈!)</p><p>七月二十号我抵达富饶安逸的天府之国成都。与朋友一起逛古镇吃火锅悠闲惬意的游玩三天,暖身蓄势,等待进发九色甘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15px;">所有相片视频都是我华为手机随拍</i></p> <p>七月二十三号开始跟团,开始蜀西甘南之行!</p><p>第一天 清晨六点从成都出发,沿着213国道经都江堰、汶川,溯着湍急的岷江而上,过茂县后在叠溪镇我们下车观赏到著名的叠溪海子风光,打卡闻名遐迩的世外桃源 “香巴拉”。经松潘古城和川主寺镇,进入阿坝州。下午二点抵达世界自然遗产——黄龙,黄龙的饕餮美景——卵黄色庞大鈣蚀地貌和美艳的五彩池以冷暖晴雨不同的方式展示!令人惊叹。看了中国最高的钙华瀑布——扎嘎瀑布,满眼尽是橙黄、湛蓝或碧绿的高山海子、溪流瀑布、森林雪山,将自己兴奋澎湃的情绪完全融入给这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更助涨我情绪的是:海拔四千多米我竟能健步如也,全然没有之前担忧的高原反应。(黄龙景区每五十米有供氧休息站,我们每个人都挑战了自己的耐受力,把“眼睛享天堂 身体虐地狱”告示抛在云外)。晚上九点又行车150公里翻过以惊险著称的坝上“九道拐 ”(悯导到这里一边更小心驾驶一边喃喃祷告,让昏昏欲睡的我们立马激灵警觉清醒起来)入住九寨沟沟口皇冠宾馆,累的连洗漱都免😊了直接到床便入睡。为</p><p>第二天清晨 能尽早领略九寨钟灵毓秀的风景储备力量(九寨沟景区方圆六十多平方公里,游览要一整天,行动节奏不便于统一,于是我们六人约定好傍晚集合,都憧憬着与这曼妙山水别具韵味的“艳遇”而分头行动,我的九寨沟一日游是清晨八点从最高的长海开始)在诺日朗瀑布边邂逅一对和我年龄相仿的上海夫妇,一路美景相随,倚景互拍。在傍晚六点才结伴走出沟口。</p><p>第三天 在历史悠久的松潘古城盘桓,在川主寺寻觅仓央嘉措 转过的佛塔 、聆听经殿传来诵经的真言!乘车北上,穿越若尔盖湿地大草原(黄河长江的源头,红军长征纪念园)在热情的牧民家围着火塘吃中餐。(藏民纯朴实在:唱着豪迈的祝酒歌敬上黄灿灿的哈达、香甜的酥油茶端上、整根的牦牛腊排骨堆满桌。因为味蕾习惯原因我只吃了火塘里现烤的洋芋,味道不错!因为高原气压低 ,米饭🍚都是夹生的,让厨房再加工成蛋炒饭,炒熟的饭好吃,这是我的经验)</p><p>在这里参观几乎没有游客打扰的“小西天尕米总寺”。继续向西北迭部进发的时候突遇塌方、泥石流(后来手机信息是3.8级地震)我们下车等了一个小时大家商议后调转方向去云山雾绕的长征出发地 红原大草原。</p><p>第四天 四川与甘肃交界处,在国道318线上欣赏了绵延潋滟的薰衣草,穿越神奇的扎萨格,落日余晖下抵达迭部--郎木寺,从这里去往唐克乡俯瞰了一下黄河发源地~黄河源</p><p>第五天 经米亚罗、小金四姑娘山,理县、汶川、回到成都,结束本次大环线之旅。</p><p>第六天 因为在茂县遇地震塌方耽搁了几小时,深夜悯导安全把我们送达成都金牛区一环路上的五星级酒店喀秋莎。本来今天想修整一天,下午我独自退房,开始我的自由行,买了城铁票去峨眉山🤗</p><p>第七天 峨眉山—— 乐山</p><p>第八天 成都(k194次火车卧铺返程衡阳)</p><p>本次旅行前后历程12天</p> <p>九寨的水 静谧温润 蒙胧神秘!九寨沟的瀑布如银河下泻、跌宕壮丽!</p><p>长海位于九寨沟的最高处,远远望去,长海被一股白雾笼罩着,犹如一位身披白纱的娴静仙子。</p><p>五彩池像一块五彩的宝石,幽绿中透着蓝,蓝中泛着橙、橙中映着赤、赤中蕴着黄,黄中裹着绿。清澈透明、斑斓耀眼,摄人心魄。静静注视着她,群山、绿树、蓝天、白云的倒影与真正横卧于水底的老树交相辉映,真是妙不能絮!</p><p>老虎海:因下边的瀑布声传来似虎嚎呼啸而得名,沉默中隐藏着桀骜。</p><p>镜海:湖面深邃恬静,藏于青山绿树中,伏在蓝天白云间,安谧中蕴蓄着曼妙。</p><p>五花海 湖水晶莹透彻、五颜六色。湖底平铺着,厚积着灵动曼妙的水草,着实可爱。不同的角度便呈现出不同的油画,即使梵高再世也难敌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p><p>还有“卧龙海”、“芦苇海” ,“珍珠滩”、“盆景滩”,珍珠瀑布 诺日朗瀑布 等,有的娴静如处子,让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有的清纯嫩软,令人想到曾触过的婴孩的肌肤;有的就着雨点欢快活泼地跳动着,全身涌动着青春和活力。像星星在蓝天下熠熠闪光,像帷幕上的宝石熠熠生辉!……</p><p>九寨沟的天气像怀情少女的心情:睇给人们或妩媚或幽怨的眼眸——时而目光如炙艳阳高照、时而眼含怒怨 云锁雾瞭,时而日光迷离、时而细雨霏霏、时而又暴雨如注,层峦叠嶂、光怪陆离。</p><p>从盛夏衡阳来到这川西坝子上直接跃入深秋,空气清冽凉爽,让我完全忘记这里高原辐射强劲、干燥缺氧 的现实(在阿坝当地藏民藏袍外总是披着羽绒服,而我只能尴尬地把所以带上的春秋衣衫都裹身上😃)</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15px;">世界最高的钙化瀑布——扎嘎瀑布</i></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15px;">草原气候多变 早穿棉袄午穿纱</i></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15px;">锦里古街、宽窄巷子的夜都透着慵懒朦胧的美</i></p> <p><i style="font-size: 15px;">落地成都-怎能不赶紧到 成都人民公社食堂 搓一顿 地道的川香麻辣!安逸得很哟!</i></p> <p><i style="font-size: 15px;">我的宝贝侄女长得很像我小时候连性格都像 哈哈哈</i></p> <p><b style="font-size: 15px;">世界上最高的普贤金像</b></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峨眉山与佛教文化紧紧联系在一起,四面十方普贤金像是佛教教礼、教仪与造型的完美结合。金像由38公斤黄金铺贴</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峨眉山是佛国天堂,普贤菩萨的道场,我在这里虔诚祝祷全家人健宅旺、心随所愿!</span></p> <p><i style="font-size: 15px;">在峨眉山,这只突然从峭壁翻出来的强盗猴🐵径直夺走我的矿泉瓶,它居然能熟练地拧开瓶盖</i></p> <p>深夜11点九眼桥歌舞升平,的士🚕司机在感叹大中国 国泰民安</p><p>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中华民族独善其身。我们祖国点赞</p><p>旅行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祖国幅员辽阔 风光旖旎 政通人和。国家强大富饶、人民安居乐业、民族安定团结。</p><p><i style="font-size: 15px;">是一次爱国主义的直观教育的旅行</i></p> <p><i style="font-size: 15px;">路过茂县峡谷偶遇地震塌方泥石流堰塞湖,路政抢险救援队及时跟进,诺大的现场只用了二三个小时疏通</i></p> <p>最美的风景在阿坝州</p> <p>逆岷江而上,黄龙 九寨沟</p> <p>天上瑶池黄龙 人间仙境九寨</p> <p>我喜欢旅行,每次的旅程都能在陌生的环境里放空自己、放飞自我,脱胎换骨,让美妙的风景进驻心灵,让美好的生活再次启程</p> <p>智者乐水 黄龙九寨赏游人间靓水</p><p>仁者乐山 峨眉乐山览胜天下名山</p><p>而我悦乎 山山水水</p><p>乘兴而行 兴尽而返</p><p>爱旅行,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和磨砺...</p> <p>叠溪海子 &amp; 香巴拉 &amp; 幺姑娘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