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祝愿—自制问候图

真诚

<p>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朋友是大海中的浪花,大海因有了浪花而美丽,生活因有了朋友而甜密,珍惜友情,开心快乐。各位朋友早上好!</p><p><br></p><p>这是一则发至群的简短问候语,伴随着这一问候我发了一张自制的问候图。</p> <p class="ql-block">从2018年底起,我尝试用自己拍摄的照片以及朋友发的照片自制问候图发送到群,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有的朋友还向我询问制作的方法,我都一一回复他们了。现将这些问候图做一回顾和介绍。</p> <p>我最早制作的是一种简单的问候图,当时我住在海南三亚,将自己在三亚拍摄的照片直接写上“早上好”、“中午好”、“下午好”以及“周末快乐”。</p> <p class="ql-block">在2.14.情人节到来时,我将三亚海滨偷拍的照片制成了情人节问候图。</p> <p>用网上下载的照片制成的情人节问候图。</p> <p>下面三张问候图是用朋友所发照片做的,在发问候图时我注明是用哪位朋友所拍照片做的,并对这位朋友表示感谢。</p> <p>2019年3月我们在美丽的丽江旅游,我将一张有玉龙雪山倒影的黑龙潭照片制成了问候图。</p> <p>游览丽江木府后,将木府所拍玉音楼照片制作成问候图。</p> <p>用丽江玉水寨所拍照片做的问候图。</p> <h3>这是用丽江观音峡所拍照片做的问候图。</h3> <p>用2019年4月在西安诗经里所拍照片做的问候图。</p> <p class="ql-block">用西安昆明池所拍汉武帝水军大型雕塑照片制作的问候图。</p> <p class="ql-block">2019年8月的一天我们游览了北京北海公园,当日天灰蒙蒙的,拍出的天空、白塔等远景效果不好,于是我另辟蹊径前往静心斋、九龙壁等地拍摄园林小景。这是用静心斋所拍照片做的问候图。</p> <p>用所拍九龙壁照片做的问候图</p> <p>2019年8月底我们游览了北京大观园,这是用大观园回廊所拍照片做的问候图。</p> <p>用大观园藕香榭所拍照片做的问候图。</p> <p>用2018年8月内蒙赤峰乌兰布统大草原所拍照片做成的问候图。</p> <p>2019年9月初我们游览了承德,用避暑山庄所拍照片制作的问候图。</p> <p>2019.10.1.我们迎来了建国70周年,国庆节期间我用住地西安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制作的问候图。</p> <p>秋天来了,用西安大兴寺的一棵百年银杏树制作的问候图。</p> <p>这幅和下一幅问候图是用群里朋友所发秋叶照片做的。</p> <p>下面两幅是用2017.10月游览内蒙额济纳旗胡杨林所拍照片制成的问候图。</p> <p>用游览张掖七彩丹霞所拍照片制作的问候图。</p> <p>用额济纳旗居延海观日出照片制作的问候图。</p> <p>腊八节到来时送上的自制问候图</p> <p>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武汉和全国,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全国人民都期盼这场疫情早日结束。</p> <p>这是疫情期间发的一张问候图,发布时写了一段话:阴霾终将驱散,曙光就在前头,朋友们,坚持就是胜利!早上好!</p> <p>二月份的某日发送了承德旅游时用永宁寺所拍照片制作的问候图</p> <p>二月份的一天发送了用三亚海滨所拍照片制作的问候图,这两幅问候图均对图片外框颜色做了处理。</p> <p>疫情期间发的另一幅问候图,发送时前面加写了:宁静的早春,亲切的问候,依然的宅家,静静的守候。且待白衣战士归来,我们共享春暖花开!早安!</p> <p>这幅也是用三亚所拍日落照片做的,发图片的同时送上了问候语:风雨之后,依旧是彩虹,让我们彼此保重,相约美好的春天,早上好!</p> <p>用三亚所拍三角梅制作的问候图,发此图时加写了:冬天和疫情即将过去,春光明媚的春天就要到来,祝各位都有一份好心情,早上好!</p> <p>用北京大观园所拍稻香村照片做的问候图</p> <p>用三亚所拍日落照片做的问候图,发此问候图时前面加写了:今天是2020年2月24日,二月二,龙抬头,让我们彼此保重,相约美好的春天。早上好!</p> <p>这是疫情期间发的又一幅问候图,发图时送上了美好的祝愿:三月春暖花开之季,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愿山河无恙,人间安康!早上好!</p> <p>这是“三八”妇女节到来时送上的问候图。</p> <p>这是用网上下载图片做的问候图,发这幅问候图时,前面加写了祝福语:天空飞鸿雁,晨起送吉言,安得健康在,快乐赛神仙,天天好心情,日日都平安。早上好!</p> <p>这幅问候图是用我拍的樱花照片做的。</p> <p>这是2020年“五一”期间发的问候图,是用秦岭山庄所拍照片制作的。</p> <p>这也是“五一”期间发的问候图,是用我在秦岭玻璃吊桥上作太极拳动作的照片制作的,也是唯一一张用我个人照片做的问候图。</p> <p>编辑:王宇</p><p>摄影:王宇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