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小凤姑娘》上

童心

<p> 第十三章 《小凤姑娘》上</p><p> (一)</p><p> 人们只见到前门东大街的公路上,车水马龙日夜繁忙,但很少有人知道,就在它的下面,拥有着另外一个世界。有一条供暖管道,里面住着一群复杂的人群,他们的生活与地面上的人格格不入。</p><p> 本文中的主人公小凤姑娘就生活在这个世界里。</p><p> 热力管道的通道里,冬天很暖,穿个跨栏背心也不冷。通道很低矮,人必须弯腰才能走动,最窄的地方必须爬行。</p><p> 居住在这里的人有数百人,成分非常复杂,成为治安管理的一个死角。</p><p> 为了不让这个死角成为死角,派出所经常对这里的人员进行清除审查,派出所就是在一次清查中救了小凤一命。</p><p> (二)</p><p> 从警20多年的李大姐名叫李玲玉,对其中一位“哑巴小伙子”引起了注意,这个“小伙子”个子不高,留着寸头,猛看像男孩,细看却像女孩。</p><p> 李大姐全身上下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小伙子”,李大姐清楚地感觉到:1.她不是男孩是女孩。2.她不是哑巴。等李大姐的眼神落到“小伙子”的裤腿时,发现两条裤腿湿乎乎的。</p><p> 李大姐当即将“小伙子”带到一个没人的房间,命令“小伙子”脱下裤子,立时发现两个问题:1.这是一个女孩。2.两条腿上流的全是鲜血。</p><p> 李大姐马上意识到:这个女孩正在大出血,不及时抢救将有生命危险。李大姐马上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p><p> 经过医生的及时抢救和输血,小女孩脱离了危险。</p><p> (三)</p><p> 再次回到派出所里的“哑巴小伙子”,变成了会说话的女孩。</p><p> 女孩跪在地上给李大姐连连磕头,口中连连说:“谢谢阿姨的救命之恩,小凤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您的大恩大德”。</p><p> 洗过澡换上女人衣服的小凤,像是变了一个人,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上忽闪着一对大大漂亮的眼睛,看上去既聪明又漂亮,满招人喜爱的小姑娘。</p><p> 她向李大姐慢慢讲述了自己的故事。</p><p> 她叫小凤,今年不到14岁,家住东城区某某胡同,父亲叫:梅梁新。XX厂职工。母亲四年前去世。母亲去世后两个月,她就逃离了家,住进了地下管道间。</p><p> </p><p><br></p> <p> (四)</p><p> 母亲去世刚刚两个月,爸爸就把一位新妈妈接到家中。</p><p> 新妈妈见到小凤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尽管小凤千方百计的讨好新妈妈,新妈妈仍然鸡蛋里挑骨头,对小凤百般刁难。小凤私下向爸爸做了回报,爸爸不但不说新妈妈,反而还指责小凤不懂事,给他添麻烦。</p><p> 小凤的爷爷奶奶几年前去世了,姥爷姥姥住在南方偏僻的山区,所以小凤有泪,只能自己擦,有委屈只能自己往肚里咽,年仅十岁的她却承受了比成年人还大的压力。</p><p> 一次小凤见到火炉上的水壶开了,就去灌暖瓶,新妈妈说小凤为什么不把暖瓶放在桌子上灌水?小风说:我个子矮放到桌上够不到。新妈妈认为小凤是在顶嘴,就把小凤推倒在火炉上。</p><p> 小凤的手被炉子烫伤,水壶掉落地下,开水将小凤的腿和脚烫伤。小凤痛得又叫又哭,对新妈妈说:“妈妈,你为什么这样对待我?”新妈妈说:“我怎么对你了?你不是我生的,我管你吃,管你住,管你穿,管你上学,你还要我怎么着?你不但不感恩,还来指责我,你看暖瓶让你打碎了,这得花多少钱?你屁也不会干连个暖瓶钱都不值,今天我非好好揍你一顿”</p><p> 说罢转身去找条扫,准备打小凤。面对新妈妈的恶毒,长久以来,憋在小凤心中的怒火,终于像火山一样爆发了。</p><p> 小凤拿起桌上的一把剪刀,猛得向新妈妈的屁股上扎去,顿时新妈妈的屁股鲜血直流,她痛苦的尖叫一声,转身准备打小凤,却见小凤怒目而视手中的剪刀直直地对着新妈妈:“你若再敢打我,我还扎你”</p><p> 新妈妈吓得连退几步,嘴中说道:“你不是我的孩子,我白养着你,你还敢扎我?滚,赶紧给我滚出去,永远不要再进我家门”小凤乘机扔掉剪子跑出屋去。</p><p> 小凤毫无目标的一顿乱跑,生怕新妈妈追来再打她,直到实在跑不动了才停下,回头望望新妈妈并未追来。于是她找了一个大商店进去休息。</p><p> (待续)</p> <p> (五)</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