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印记——三进藏之川藏中线接阿里大北线——回程自由行阿里中线D51》

虚静

<p>2020.8.4</p><p>路线:噶尔县——狮泉河达坂(海拔4785)——昆莎乡噶尔新村(海拔4280)——那不如村(海拔4400)</p><p>里程:81公里(总行程3894公里,自由骑阿里中线81公里)</p><p>&nbsp;&nbsp;&nbsp;&nbsp; 狮泉河休整的一天,让我和仙女浑身都不舒服,今天又是早早起来了,收拾好七点半,天还没亮,这里比内地估计差了两个时差,先去吃了早饭油条、豆浆的经典组搭。美女老板知道骑行人的饭量,豆浆又给免费加了一碗,非常感谢美女小老板,祝福她生意兴隆。</p><p>&nbsp;&nbsp;&nbsp;&nbsp; 不到八点,天亮出发,出城的道路两边种的树已经比两年前高了许多,道路上疾驰的车也多起来,前方的雪山被渐渐升起的太阳☀️一点点照亮,日照金山的效果不是很明显,但对于看什么都是美景的我,足以满足我的眼球就。过检查站时,一辆去拉萨的汽车🚙主动要仙女搭车,结果驾驶室只能坐一个人,仙女看无法两人同时走,便谢过司机,两人便上路了,由于这段路线我们都是同样方向骑过,18年骑的时候就是逆风,似乎这逆风刮了两年,今天仍然依旧,有句话说逆风而行飞的高,那是风筝,对于骑行的我瞬间变蜗牛,仙女这时候想搭车比登天还难了,因为路上的车开的飞快,还是从我们身后而来,看到时已经走远了,出城逆风爬坡24公里到达狮泉河垭口,两个人一通折腾后,在垭口加了路餐,熟悉的下坡,坡下的草这个季节已经大片枯黄了,雪山下河滩附近还是绿色的,道路边偶尔可见的藏居附近已经开始种上了树,荒凉的四周开始有了生命的希望,路上看见给这些弱不禁风的小树苗浇水的车,司机告诉我,每天都会做同样的工作,这里种树太难了。风吹过思绪,满目荒芜之地变绿洲将是几代人的努力啊。</p><p> 中午一点二十分,在去往昆莎机场的岔路口的加油站⛽️,我和仙女又吃了路餐。路餐时间没有等到风向的改变,下午的二十多公里依旧的逆风,慢坡起伏,路上还捡拾了很多蔬菜运输车掉下来的西红柿🍅,我和仙女每人都吃了两三个,还剩好多,品相比市场卖六元的还好些。下午不到五点到达那不如村,村子比两年前房屋多了不少,墙面也干净了许多,转了一圈,写有住宿的房子都紧闭着大门,我和仙女返回村口的一家旅店兼饭馆,先吃饭再定,老板娘做的干拌藏面非常好吃,还送给我们一个煮熟的大土豆,在这里想搭车直接到巴尔兵站,可是过往车辆已经不多,而且没有适合搭载的车,我和仙女决定住宿那不如,又巧遇去往普兰县的大可哥,他找到的旅店正是我18年骑行新藏线时歇脚的同一家,还是那个爱笑的、听不懂汉语的藏族大姐,她打理的小卖部还是如18年一样非常干净,屋里很多摆件都没有改变,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随缘,一切遇见都是注定的。</p> <p>日照金山不明显</p> <p>出城</p> <p>出城看见的第一个219里程碑,看数字比两年前大多了😂</p> <p>还是那个牌楼</p> <p>达坂到了</p> <p>可劲儿嘚瑟</p> <p>达坂介绍似乎不记得有了</p> <p>雪山下的绿树,是人与自然的较量</p> <p>路餐合适的地方到了</p> <p>路遇去往狮泉河镇的小骑友</p> <p>18年借宿的昆莎乡路口,已经大变样</p> <p>这个桥已经忘记了</p> <p>18年同样的牛🐮</p> <p>18年的那不如村的大姐</p> <p>18年那不如村的大姐</p> <p>今天的大姐</p> <p>18年大姐小店的一角</p> <p>还是那个一角</p> <p>叙旧</p> <p>猜猜大姐的年龄</p> <p>那不如村的傍晚</p> <p>那不如村的傍晚</p> <p>那不如村的傍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