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月光是一条长长的河(外一章)

湘人元宝

<p>文/元宝(湖南)</p><p>图片/网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如果月光是一条长长的河</b></p><p><br></p><p> 喜欢银白色的月光,喜欢安安静静的月夜。</p><p><br></p><p> 月色如水,世界寂静无声。那条长长的河,分明就是银河。因为,只有银河,才会泄下一泓汪洋恣肆的柔美。</p><p><br></p><p> 沐浴月光,所有生灵失去了野性。狮子的咆哮变成轻松的鼾声,老虎的怒吼,淹没在丛林深处。蛇的眼神格外温柔多情,它缠绕着树枝,如同跳钢管舞的少女。</p><p><br></p><p> 沐浴月光,所有生灵在恬然安息。母亲抱着孩子,裸露的玉肌与月光融为一体;鸟儿躲进暖巢,撩人的月色生发几许羞涩;洞穴里的虫豸,不再躁动,带着疲惫安然入梦。</p><p><br></p><p> 如果月光是一条长长的河,我愿做融入它血液的一丝浪波,无声无息流淌。然后,唱一首歌,吟一首诗,把心交给月光,在微弱的光亮中,我们一道翩翩起舞。</p><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走进森林</b></p><p><br></p><p> 走进森林,走进绿色的氧吧。</p><p><br></p><p> 心胸,豁然开朗,呼吸,变得格外畅快。那些负离子,一群看不见的小精灵,悉数钻入骨髓,带给我一天的精气神。</p><p><br></p><p> 走进森林,走进静谧的世界。</p><p><br></p><p> 林涛阵阵,溪水欢唱。风,按动翡翠般的琴键,每一个音符,都传来针尖落地的声音,如伊人的脚步,欢快而轻盈。鸟语奏天籁之音,花香沁人心脾。</p><p><br></p><p> 走进森林,走进忘我的境界。</p><p><br></p><p> 天空,一片碧绿,树叶,洒满阳光的金斑。小草和落叶铺设的地毯,松软如席梦思般舒坦。站立,我变成一株松杉,笔直的身子直入云端。静坐,我化作溪边的巉岩,让清澈的溪水洗濯我的双足。物我两忘,飘飘欲仙。</p><p><br></p><p> 走进森林,让人性复归原始。那些喧嚣,纷扰,那些功名利禄,恩爱情仇,顷刻间化为乌有。</p><p><br></p><p> 在这无人之地,我赤裸着身子奔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