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之十八——导演法,推演夫妻之间的交流法

梧桐

<p><br></p><p>&nbsp;</p><p>手机放电动车里忘了拿出来结果被人拿走了,赶紧借电话打给老公,让给我支付宝和微信解绑。</p><p>老公很生气:就拿个手机出门,还把手机忘了……</p><p>(我心里对这句话很在意,我自己本来正着急懊悔唻,还要被埋怨!)</p><p>……</p><p>老公在京东上浏览手机,说&nbsp;:5G手机现在都要三四千块钱呢。</p><p>我回答:别买太贵的,就买个一千多块钱的就行了!</p><p>老公:手机更新换代特别快的,一千多块钱的,过两年又用不了了,心疼钱你别丢嘛!</p><p>(我对这句话的后半部分也很在意,感觉心里很不舒服!)</p><p>&nbsp;</p><p>导演法</p><p>外导演 &nbsp;我希望他怎么说</p><p>关于手机丢了</p><p>老公说:哎呀,你咋把手机丢了!行行,我这就帮你弄。那除了支付宝微信解绑,还有啥要弄的吧,都赶紧给你弄了,只要重要的个人信息数据啥的不丢,就手机丢了也不是个大问题,你也别着急……</p><p>&nbsp;</p><p>关于买个便宜点的</p><p>老公说:手机更新换代特别快,一千多块钱的,处理器内存啥的都没那么好,新功能也少,买回来用不到一两年说不定你会觉得不好用了、过时了。一次买个差不多的吧,你也别心疼钱,毕竟手机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买个中等价位的,要是能用个两三年,也就值了,关键是你用着也顺手舒服……</p><p>&nbsp;</p><p>外导演就是把期待的样子写下来,这个我在行呀,我最会不顾实际的高期待了。但外导演结束要切换到内导演,我好像不是太会过渡。</p><p>&nbsp;</p><p>做完外导演隔了大半天,梧桐老师催作业了。我好像是从道理方面,从结果往前推,看到了老公虽然带着情绪、虽然对我有不满,但还是积极的帮我处理了关于手机的一些问题,并且也很快的帮我买了个手机,都是他自己弄的,我没有参与。这样一想,似乎就能够做内导演了。</p><p>&nbsp;</p><p>内导演:</p><p>老公很生气:就拿个手机出门,还把手机忘了……</p><p>我回答:就是呀!你说我这脑子,坏掉了吧,咋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都能给忘了,我也真是服了自己了。老公,那现在咋办?你帮我弄弄好不好?</p><p>&nbsp;</p><p>老公说:心疼钱你别丢嘛!</p><p>我噘着嘴,用楚楚可怜又略带嗔怪的眼神看着他,说:我手机丢了、又被骂了,我找豆腐去,我要撞……</p><p>&nbsp;</p><p>内导演结束,心里美美的,被导演出来的撒娇的自己逗笑了、美翻了。笑过之后,是略微的感动和伤感,不具智慧的我,在关系中不是华山论剑就是默默舔伤,啥时候能切断原有的回路,建立新的回路通道?</p><p>&nbsp;</p><p>真的想要智慧、想要幸福吗?</p><p>真的想!</p><p>那就用行动表达真想吧!好好学习、勤勤练习、来真的,就可以!</p><p>&nbsp;</p><p>宝印老师教我,做完内外导演作业之后,并没有结束。要回到生活,跟老公沟通,了解和确认老公那天的想法和情绪,并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这样才是心与心的沟通,进而心灵相通、情意互动。</p><p>&nbsp;</p><p>作业还没完,待续!但丢手机带来的礼物,我看到了,也正在接收。</p><p>一路有高能量的老师们指引,就是不一样!庆幸!感恩!谢谢老师们!</p><p>&nbsp;</p><p>相遇基础班第八期同学——叶子</p><p><br></p><p>班长点评:完整地做了一边导演法,导初自己的撒娇来,有趣。夫妻之间得日常交流可以选择华山论剑,可以选择默默疗伤,叶可以选择花式撒娇认怂法。</p><p><br></p><p><br></p><p><br></p><p>&nbsp;</p><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