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战士呵!我想对你说

老爷子

<p>图 片 :网络下载</p><p>诗 文 :艳 金</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想对你说</span></p><p> ~文/艳金</p><p>当我,当我从你的身旁走过,</p><p>年轻的战士呵,我想对你说!</p><p>也许你来自杏花春雨的江南,</p><p>也许你来自白雪飘飘的北国?</p><p>也许你只有十八、九岁,</p><p>稚嫩的脸宠还藏着深深的酒窝。</p><p>看到了你,不禁想起当年的我……</p><p>面对眼前鲜艳的五星红旗,</p><p>你是不是在想着母亲的叮咛,</p><p>祖国的重托?</p><p><br></p><p>每天,每天当我从你的身旁走过,</p><p>哨位上的战士呵,我想对你说!</p><p>春天,映山红漫山遍野,</p><p>你护卫着满园春色。</p><p>盛夏,汗水浸透军装,</p><p>耳畔传来蝉鸣阵阵,似火的燥热。</p><p>秋天,风雨伴你身影,</p><p>眼前的旷野已是枝黄叶落。</p><p>冬日,你裹着一身雪花,</p><p>哨位上仿佛立起一尊雕塑。</p><p>365天的晨曦日落,</p><p>你都在倾听共和国跳动的脉搏。</p><p><br></p><p>每天,每天从你的身旁走过,</p><p>年轻的战士呵,我想对你说!</p><p>清晨,当你看见蔚蓝的天空,</p><p>飞起一群群和平鸽。</p><p>黄昏,当你看见林荫树下,</p><p>一对情侣细语轻歌。</p><p>假日,当你看见大街上,</p><p>漂亮的母亲推着婴儿车。</p><p>佳节之夜,当你看见,</p><p>升腾的礼花,多彩的焰火……</p><p>你此时此刻的心海呵,</p><p>该泛起怎样的一湾碧波?</p><p>我知道,</p><p>你时刻牢记军人的职责,</p><p>你用青春和生命护卫着年轻的共和国!</p> <p>千里冰雪守边关 ,不惜生命保家园</p> <p>  青山不语,但是他们见证了你们的忠诚!白云缄默,但是他们目睹了你们的艰辛!皑皑的白雪,感受了你... 爱国奉献的精神,积极同自然环境作斗争</p> <p>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