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游之一

高粱果

<p>  妈妈休高温假了,回到十堰就计划到神农架去玩儿。对于我来说,这可是一次长途旅行。古代的时候,神农架和房县属于一个地区,都是以出野人而著名。八十年代,神农架和房县分属于两个行政区域,但在地理位置和旅游观光线路上,双方并不分你我,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p> <p>  早上8:30出发,十二点多钟到房县路边的一家农家乐吃饭。他们家有一个比我大十几天的小哥哥,坐在一个非常陈旧的小木车里。姥姥说大概已经做了几代人了,也把我抱进去坐一坐。</p> <p>  </p> <p>  我和小哥哥握握手,很友好的表示一下礼貌。</p> <p>  这个小哥哥很厉害,7个月就和大人一样能吃油盐了。而我已经9个月了,吃辅食的时候,奶奶还只给我吃淡淡的食物,最多滴两滴核桃油。这样吃饭应该是有科学性的,因为我们小孩子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油盐吃多了肾脏负担不起。</p> <p>  据宣传广告说神农架长寿村很好玩儿,那里成为我们旅游第一站。</p> <p>  姥爷抱我在长寿石前留影。</p> <p>  爷爷抱着我在长寿石前留影。</p> <p>  七拐八拐的到了这个村子。但长寿民居仅仅是一个民居,可以住宿可以吃饭,游玩的地方基本没有。本打算在这里住一晚,看来意义不大了,临时决定去红坪镇。但老实说,这个民居建的真挺漂亮,那就照两张相留个纪念,算是到此一游了。</p> <p>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木鱼镇。姥爷说,到一个地方旅游,不仅看山水风景,还要了解当地民俗文化。木鱼镇的地名也有来历。传说当地财主的女儿和一个木匠相爱,遭到父母亲的坚决反对。他们两人悄悄逃走,一条大河挡住了去路。聪明的木匠刻了一条小鱼扔到河里,小鱼立刻变成了一只小船,两人跳上船划走了。从此这个地方就叫木鱼镇,以此表达对于他们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纪念。</p> <p>  在宾馆住下,吃了晚饭,逛一逛夜市。姥姥姥爷说,木鱼变化真大,道路宽敞房屋漂亮,原来晚上漆黑一片,现在到处灯火辉煌。</p> <p>  妈妈也高兴的抱着我,在护城河边留影。</p> <p>  远处传来一阵阵的音乐声,一听就是广场舞的音乐。我们又跑去凑热闹。奶奶抱着我转起圈儿。</p> <p>  姥姥抱着我转起圈儿。她竟然旁若无人的在一排排的舞蹈队中穿行。</p> <p>  这可是我第一跳广场舞,据说所有中国奶奶阿姨们都喜欢跳广场舞健身,随着音乐一起蹦蹦跳跳,动作整齐划一也挺有意思的。</p> <p>  已经8:30了,我睡觉的时候到了。沿着街道往宾馆走,店铺都在开着,热闹的很。看到一朵杏黄色的百合,花瓣儿打着卷儿,完全卷到根部,和一般街上卖的白色百合不一样,可能这就是神农架高山百合的特色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