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眼中的我

小红

<p>  好友简介:</p><p> 何远征,男,现年64岁,新邵严塘人,新化师范毕业,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从新邵县酿溪镇长滩学校校长任上退休,现赋闲长沙与子孙同乐。</p><p> 何老师不但吃饭喝酒吃肥肉厉害于我,更有两大优势让我终生无法企及。一是做文,我们同年毕业分配至严塘,他文凭虽低于我,但做起文章来精彩得令我汗颜,我想从其文中哪怕删减一字都非易事;二是做人,单表哄老婆这一枝,自己一辈子远离家务乐得逍遥自在,却把老婆哄得服服帖帖、无怨无悔。于是,我老婆让我拜其为师……</p> <p>(上图中后排右一为何远征,右三为我)</p><p><br></p><p> 下面即是何老师昨天发过来的感言:</p><p> 立红是我的至交好友,一九八一年相识于严塘,至今已近四十年。</p><p> 我目睹立红人生路上一次次职业转变和一场场顺利跨越,恭贺他的成功,分享他的喜悦。</p><p> 立红自幼聪慧,勤奋上进。学习非常用功,做事特别认真。心地善良,纯真无邪。学有所成,敬业爱岗。家有贤妻,爱女超群。家族和谐,惊慕四邻。夫妻特别好客,朋友遍布各城。</p><p> 立红人生经历丰富。出生在新邵洪溪,求学于涟源娄底。先是在新邵从教。初始就职在严塘,尔后调动至酿溪。从学区到学校,管理与一线, 班主任与教导主任,遍尝其中昧,成果超同仁。后跨市到株洲。首职在妇幼,从事行政工作,虽然在职时间较短,但进入角色甚快,好评如潮,预得重用。适逢新设立的现单位招聘,一举以优异成绩考入。业务、政工、工会轮岗锻炼,成绩骄人,深得领导赞赏与同行好评。</p><p> 立红学为理科,出类拔萃,数学尤胜。文科亦相当出色,不仅字写得漂亮,文章亦胜于文科生。往往叙事有条不紊,且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p><p> 立红兴趣广泛,捕鱼捞虾,唱歌跳舞,篮球乒乓,短跑长奔,样样惊人。</p><p> 立红临近退休,工作相对轻松。于是闲下心来,回望过往,将珍藏在脑海深处的一桩桩趣事,一段段真情忆录下来。且转发至朋友圈,供亲朋好友分享。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一步步向我们走来的立红,我们了解到他不平凡的经历,更感受那份拳拳赤子之心,殷殷家国情怀。</p><p> 立红的故事还在继续,让我们激情以待。</p> <p>  己回复:</p><p> 贤兄过奖了!老弟愚钝,愚钝到美篇中连一句华丽的语言也找不出来,心中充满悲哀。哪像你们父子,出口成章,文釆飞扬!我只是受今年疫情影响,闲来无聊,才心生动笔之念。献丑了,如有影响师傅名声之嫌,您就说这是成为您徒弟之前不学无术的结果。</p><p> 这是我迄今为止收到的最沁人心脾的心灵鸡汤!您这是在提前为我的文集或回忆录写序言吧?精彩!只是言过其实,我受宠若惊!谢谢您!顺颂时祺!</p> <p>(上图右三为姐夫唐小林,我们夫妇的恩人,家人五讲四美的楷模,战友和朋友、同事的贴心人。与何老师同年,并与何老师同赋闲于长沙专享天伦之乐。)</p><p><br></p><p> 唐小林同志点评:</p><p> 拜读完远征校长大作,使人感触良多,他对立红的过去和现在,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决非一般意义上的了解。作为姐夫,尽管我们已相处几十年,但其深度和广度是无法企及的,按我们当兵的说法,只有生死相依的战友和知音才能达到如此的境地。为立红有如此难得的至交好友而欣慰和自豪。尤如你姐所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们也将把远征校长的大作作为珍品予以珍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