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住宅小区胜过公园

郑亚萍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该篇已被美篇平台推荐!</b></p> <p>我家的住宅小区,位于无锡市梁溪区,属于风景区住宅,步行去惠山古镇只需5分钟,去森林公园10分钟。但是我不需要去任何公园,因为我的住宅小区胜过公园。</p><p>我家的住宅小区绿化率达到60%,住宅区背靠大山,俗话说: “背靠大山,有靠山”,在住宅区内就能爬山的小区,属无锡市首个。小区内的大山就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散发出新鲜的空气,我每天都能呼吸到最清晰的空气。在炎炎似火烧的盛夏,一走进我的住宅小区马上感觉不一样,人会感到舒服许多,因为温差与外面有2度之差,在盛夏可以降温2度是什么概念,37度只有35度了。走进住宅小区,山上的风一阵阵吹来,让人感到阵阵凉意,真的很惬意。</p><p>我家的住宅小区,是最适宜人们居住的地方!</p> <p>我住宅小区,最美的家园!</p> <p>屋前屋后被树林围绕着,窗户打开,眼睛里看到全是碧绿碧绿的树叶,空气净度100%,令人心旷神怡。</p> <p>屋前的参天大树,像把遮阳的大伞,挡住了盛夏的阳光,使人感到一丝丝凉快。</p> <p>屋后的柿子树上结满了果子。</p> <p>用石头砌成的围墙上绿树成荫。</p> <p>小区内用鹅卵石铺的路,到夏季小区居民们赤着脚在上面反复行走,能按摩脚底,催进血液循环,对治疗失眠症具有明显的疗效。</p> <p>住宅小区内种着各种花卉,每个季节,都有季节特有的花,争相斗艳,真的是太美了!</p> <p>杜鹃花</p> <p>绣球花</p> <p>月季花</p> <p>我从小就喜欢各类鲜花,八月住宅小区内的孔雀花开了,我与它亲密接触,合影一张。</p> <p>花的品种太多了,多的连花名都报不上……</p> <p>八月,小区內的夜来香也开花了!</p> <p>八月十五,桂花飘香,小区内的桂花树开满了花,这个季节里,家里满屋子桂花香,沁人心扉。</p> <p>住宅小区内还有多种水果,如: 桃子、柿子、鸭梨、葡萄等等,真是琳琅满目。</p> <p>桃子</p> <p>柿子</p> <p>我在柿子树下的留影</p> <p>石榴</p> <p>黄金梨</p> <p>屋前梨子已成熟了,顺手采只鸭梨吃吃。</p> <p>葡萄</p> <p>我家住宅小区內还有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在半山腰有个桃园,门口两只石狮子看着大门。</p> <p>沿着石台阶走上去就是桃园。</p> <p>桃园內的石雕像。</p> <p>到三月份时,满山遍野开满了桃花,不亚于杨山的桃园。我不用出住宅小区就能赏到桃花的美景,随手给桃花拍摄一张……</p> <p>到4月,桃树上结满了小桃子,在慢慢成熟。</p> <p>小区内的健身器材</p> <p>打羽毛球的场地。</p> <p>这是住宅区内通往山上的第一个楼梯。</p> <p>通往后山的路,看到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林了吗?这就是我住宅小区的后山,我的“靠山″!</p> <p>我的邻居谭老师,她心态好,住在绿色住宅小区的健康达人!</p> <p>往山上去的通道。</p> <p>我漫步在山坡上,友友们看到吗?爬山可以穿着皮鞋,因为脚下的路全是用水泥浇筑成的,一直通到顶上,爬山好像走在平坦的马路上,真舒坦。</p> <p>这是上山去的第二个楼梯,我们称它为二平台。</p> <p>我天天爬山锻炼身体,连下雨天也不错过(大雨除外),撑着伞照样上山去,因为脚上不会沾泥巴!</p> <p>头矛峰上的无锡电视塔一目了然。</p> <p>走进山林,满眼都是绿色。</p> <p>我已经爬到接近山顶了。</p> <p>老公跟着我一起往山上爬。</p> <p>往山上看去,碧绿碧绿的大树和青草,我深吸一口气,好痛快!好清新的空气啊!这里充满了大自然的味道,充满了从未有过的绿色气息。</p> <p>山上爬满了绿色的爬壁草和野草</p> <p>绿色的竹林</p> <p>嫩绿的小竹子</p> <p>山上长满了参天大树。</p> <p>山上最高的平台到了,我们称它为三平台,可坐着观看无锡城市的景色。</p><p>我站在山顶上,暗暗赞叹: “多么美丽的景色啊”!宁静,墨绿的大山,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p> <p>左手一指,翻过一个山坡,就进入无锡锡惠公园景区内。</p> <p>从这个台阶翻过一个小山坡,只需10分钟就能进入锡惠公园景区内。</p> <p>山背后,无锡锡惠公园景区。</p> <p>右手一指,翻过右边那山坡,就是无锡有名的山,叫头茅峰、二茅峰、三茅峰。</p> <p>这是通往头茅峰上山的通道,从这里上去就能到达头茅峰了。</p> <p>头茅峰、二茅峰、三茅峰。</p> <p>每天吃好晚饭后,我和老公迈步在覆盖满树荫的林间小道,洁净的路面上不见一丁点儿碍眼的废弃物,我们散步、爬山,两人在一起慢慢变老,每天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愉悦啊!住在这仙境般美丽的小区,想老也不容易,所以我成了美友眼里的“不老女神"!</p> <p>家门口的石榴树,树上结满了石榴,非常漂亮!</p> <p>庭院深深绿几许,曲径通幽有民居</p><p>空山新雨黄莺啼,天蓝云白空气清</p><p>万绿丛中石榴红,身心愉悦福安康</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创作: 郑亚萍</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完稿无锡: 2020年8月5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