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我不舍的诗情

痴人说梦

<p>汤原,我不舍的诗情</p><p>诵读: 释然/暖暖/周生亮/随缘/无语</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i><u>汤原,我不舍的诗情</u></i></b></p><p><b><i>作者 : 马俊秋 </i></b></p><p><br></p><p>许是,因为激动</p><p>月亮睡了 我不曾睡</p><p>许是,因为期盼</p><p>我早早醒来 太阳却未睡醒</p><p><br></p><p>旭日初升 我们一行人</p><p>便背起行囊 背上心愿</p><p>带上美酒,带上果蔬食材</p><p>一路向西,一路向西</p><p>在青山绿水中极速穿行</p> <p>或许</p><p>游山玩水不是我的天性</p><p>只是因为</p><p>有你的城市才有我的风景</p><p>车在飞驰 心在流浪</p><p>一路追寻那最美最真的梦</p><p><br></p><p>你看</p><p>那无边的稻海在轻风中微笑</p><p>你看</p><p>那成排的杨树在俯首相迎</p><p>你看</p><p>那鸟儿 已飞向梦的国度</p><p>而我</p><p>那颗放飞的心 已充满柔情</p> <p class="ql-block">很快 车队驶入汤原境内</p><p class="ql-block">我们 就融入这座小城</p><p class="ql-block">当我们走进了丁玲公园</p><p class="ql-block">著名的本土作家王智君老师</p><p class="ql-block">李红梅老师已在此等候</p><p class="ql-block">看吧,老友相聚 热切相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里美得诱人 美的典雅</p><p class="ql-block">文武山 湖中静坐 迎来送往</p><p class="ql-block">凌云阁 云缠雾绕 直向苍穹</p><p class="ql-block">这里的湖水,清澈见底</p><p class="ql-block">这里的天空,纯净透明</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 这里骄阳似火</p><p class="ql-block">却丝毫不影响我们的情绪</p><p class="ql-block">短暂的停留 我们继续前行</p> <p>凤鸣公园设施齐全</p><p>是百姓健身娱乐的场所</p><p>这里环境优美,鸟语花香</p><p>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好评</p><p><br></p><p>兴原阁上 我们欢歌笑语</p><p>和谐桥边 我们醉倚栏亭</p><p>凤鸣朝阳 金光闪闪凌空展翅</p><p>凤鸣宝塔 威严耸立傲视群峰</p><p>置身花海 携暗香盈袖</p><p>姹紫嫣红明亮了我的眼睛</p><p>我的心里再无其他</p><p>迅速掏出相机,是为了捕捉 </p><p>飞鸟凝翅 蝶恋花丛</p> <p>在会长的催促声中</p><p>我们恋恋不舍的</p><p>去往下一个景点《渠首电站》</p><p>那 可是令人骄傲 值得自豪的</p><p>———引汤工程</p><p><br></p><p>此刻,这里</p><p>不仅仅有你 有我 有游客</p><p>还有 美丽迷人的风景</p><p>看那飞流直下横贯东西</p><p>两三米高 几十米宽的瀑布</p><p>见证了渠首电站的大气恢宏</p> <p class="ql-block">这里</p><p class="ql-block">有数不尽的感人故事</p><p class="ql-block">这里</p><p class="ql-block">凝聚多少人的厚爱深情</p><p class="ql-block">这片曾荒凉贫瘠的土地</p><p class="ql-block">这条曾肆意流淌的汤旺河</p><p class="ql-block">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p><p class="ql-block">如今,已变成了瑶池仙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里风光旖旎 景色宜人</p><p class="ql-block">青山、绿水、白云、蓝天</p><p class="ql-block">似乎在等候我沉醉其中</p><p class="ql-block">那宽阔的水面 波光潋滟</p><p class="ql-block">倒映出游客们娇好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四个小时匆匆过去</p><p class="ql-block">我们回到汤原西大桥</p><p class="ql-block">回到槑婆农产品有限公司</p><p class="ql-block">那醒目的招牌过目不忘</p><p class="ql-block">那令人口齿留香的槑婆</p><p class="ql-block">粘豆包,更是远近闻名</p><p class="ql-block">院子里 锅灶已经安置好</p><p class="ql-block">木火正旺 炊烟袅袅</p><p class="ql-block">杀猪菜的香味已飘向长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随车而来的几位男士</p><p class="ql-block">与汤原的几位诗友</p><p class="ql-block">在厨房内外 忙忙碌碌</p><p class="ql-block">长桌上丰盛的美味佳肴</p><p class="ql-block">色味俱佳,香气扑鼻</p><p class="ql-block">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晚餐 还没有开始,我却</p><p class="ql-block">醉在斗酒诗百篇的梦幻之中</p> <p>晚餐过后</p><p>几位领导先后为这次</p><p>采风活动做全面的总结</p><p>汤原诗友的热情好客</p><p>会长李鸿岩的多才多艺</p><p>作家协会主编的风趣幽默</p><p>赢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p><p><br></p><p>诗友们带来的节目</p><p>也毫不逊色,无论清唱还是</p><p>诵读,都是在表达此时的心声</p><p>晚会在一次次掌声中结束</p><p>我们在夕阳余晖里踏上归程</p> <p>汤原</p><p>以其富饶美丽而独秀一方</p><p>它像一位体态丰盈的女子</p><p>美得精致,美得浑然天成</p><p><br></p><p>突然之间 我有些不舍</p><p>我留恋渠首瀑布的壮观</p><p>我留恋池塘边那鸟语蝉鸣</p><p>我留恋公园里的楼阁水榭</p><p>我留恋汤原人真挚的友情</p><p>美丽的汤原</p><p>你是我心中的一片净土</p><p>富裕的汤原</p><p>你是我不舍的一笔诗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