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食记(七)、一碗带汤的凉面

づ 嗯、后来呢

<p>  1、想记录那些年我做过的面,先从这碗带汤的凉面开始吧,记得第一次跟美食博主学做这面的时候,汤都喝光了,这汤味道真的绝了。</p> <p>日期~: 2020年8月3日</p><p>食材有: 花椒、辣椒、葱、蒜、黄瓜丝、花生碎、香菜、芝麻酱、面条、</p> <p>花椒、辣椒炸香炸酥,捞出备用</p> <p>炸香的油放葱白和蒜末,煸炒出香味,加入热水</p> <p>加入3勺生抽、2勺醋、1勺白糖、盐、香油,底汤就做好了,放凉备用。(我是放冰箱里凉凉的)</p> <p>大碗里先加入底汤,加入煮熟 过凉水的面条</p> <p>依次加入黄瓜丝、香菜碎、花生碎、芝麻酱、自制辣椒红油,再加入炸酥的花椒、辣椒,切碎加入一勺,特别增香</p> <p>味道丰富,汤味非常浓郁的凉面就做好了</p> <p>味道不要太好吃哦...嗝~</p> <p>  2、每当偷懒的时候,我最喜欢做牛肉面,这个简单哦,就是把炖牛肉的原汤,一碗一碗连汤带肉平均分,冻起来,啥时候吃加热一碗,煮好的面条放里就行了哦,再加一些香菜,舒舒服服的吃上一大碗。</p> <p>日期~: 2020年8月4日</p> <p>  3、夏天少不了凉面,而鸡丝凉面又是凉面中的佼佼者,今晚让我们吃上一碗鸡丝凉面吧。</p> <p>日期~: 2020年8月5日</p> <p>鸡胸脯肉放葱、姜、花椒、料酒煮15分钟,凉凉,撕成丝备用。</p> <p>切些配菜黄瓜丝、胡萝卜丝</p><p>料汁:麻将、生抽、醋、花椒面、蒜,加少量水搅拌均匀。</p> <p>煮好的面条过凉水,摆上配菜和鸡丝,放几勺料汁,再放上辣椒粉和花椒面,浇热油,一碗好吃的鸡丝凉面就做好啦。</p> <p>  4、如果您想不到做啥,那就做葱油拌面吧,巨好吃,操作也特别简单。</p> <p>日期~: 2020年8月5日</p><p>小葱切断备用,料汁:老抽、生抽、耗油、白糖、水备用。</p> <p>炸葱油,小葱炸成微微焦糊捞出,倒入料汁熬制稍稍浓稠备用。</p> <p>煮好的面条倒上熬好的酱汁,再撒些葱花碎,顶上炸焦糊的葱段,葱香味啊,特别好吃。</p> <p>  5、最经典的还是要西红柿鸡蛋面,百吃不厌。</p><p>日期~: 2020年8月6日</p> <p>  6、早晨时间紧,简单的早餐莫属朝鲜面了。1提前浸泡朝鲜面20分钟左右,同时锅里烧开水。2碗中放入香菜、生抽、醋、香油、鸡精、五香粉,加俩勺开水。3煮朝鲜面,用筷子快速搅拌几秒钟捞出,倒在提前兑好料汁的碗里,一碗早餐面就做好了。</p> <p>  听林俊杰,崇拜的音乐人演绎,更能入耳入心,“我以为我会哭,但是我没有,当我怔怔望着你的脚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