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古城(散文诗) 文/刘世栋

华锐东哥

<p><br></p><p>&nbsp;</p><p>来看你,我在流金八月的夕阳里。</p><p>远眺。在无垠的草毯上,你古铜色的背影静静禅定。</p> <p><br></p><p>&nbsp;</p><p>在你的脚下仰望。你如一个将军的头颅,永远不肯低下。</p><p>依旧站在你地老天荒的沉默里,站在你亘古的孤独里。</p><p>头上的芨芨草如你冲冠的怒发一任疯长。</p><p>&nbsp;</p><p><br></p> <p><br></p><p>&nbsp;</p><p>历史真的像遗忘了一个土堆遗忘了你吗?</p><p>一座坚实的城池,变成了最大的化石,一枚锈透的箭头和几块瓷片深镶于你的体肤,却又被岁月的风沙侵蚀剥出。</p><p>&nbsp;</p><p><br></p> <p><br></p><p>&nbsp;</p><p>合目在你的城头席地而坐。耳边山风猎猎,金戈铁马。</p><p>恍惚里,手抚佩剑的游击将军束发披甲从墙头走来,城池里人跃马欢。</p><p><br></p> <p><br></p><p>这时我看见我的祖先们策马从你的城门穿行而过,他们扬起马鞭的姿势雄武优雅······</p><p><br></p> <p>高原的秋风,以西部特有的硬度,将我摇醒。</p><p>将一只苍鹰和我未了的思绪一同向你的身后的山坡滑翔而下。</p><p>&nbsp;</p> <p><br></p><p>&nbsp;</p><p>我起身走远的时候,你在我的身后,又站在了历史里将岁月瞩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