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张的一天

克拉玛依销售公司

<p>  大家好,我是五花,曾用名五花肉。今年2月全国都在抗击疫情的时候我不幸的走丢了,浑身泥土、饥肠辘辘的我不知道怎么的就走到了老张的加油站,老张一看我那副狼狈不堪的可怜样子,一阵爱心泛滥收留了我,这就是我和他缘分的开始。</p><p> 大概是因为疫情期间老张一个人在加油站太想吃五花肉了,所以给我起了个这么有想法的名字—五花肉。后来疫情结束了,老张觉得叫五花肉对我好像有点太不公平,就给我改了现在的名字—五花。</p><p> 我今年一岁多了,在老张的细心照料下,我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还不错吧!</p> <p>  因为有了2月份驻守加油站的经验,这一次,接到驻站的指示后,老张二话没说,背起行囊拉着我就奔向加油站,我又一次成为老张守站唯一的伙伴了。</p> <p>  不过这一次驻守比2月份有意思多了,这一次我们生活的更有仪式感了。他会一早起来先伺候我吃个早餐,然后在我还想睡个回笼觉的时候,拖着我陪他打扫加油站,最最重要的是他还要我陪着他一起打理他心爱的小菜园。他说这是他的口粮我不得靠近,可我偏不,我就要凑到他跟前</p> <p>  在加油站没有事情的时候他就喜欢瞎琢磨,这不大下午的非拉着我陪他在地上画线。他一边画着还一边唠叨着:“咱们加油站加油枪有限,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每把枪,加油机原先四四方方的停车线一般加四辆车比较困难,我把线画成斜的引导车辆斜角停车,这样一下就可以加四辆车了,加油站的加油效率就可以大大的提升了”</p> <p>  到了晚上我就成了他的小士兵,他像个教官一样带着我锻炼。一会让我跟着他跑步,一会又带着我做操,做不好还让人家站在墙边面壁思过,哼```</p> <p>  每天都是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老张累了躺倒在床上时我才可以安心地睡个香喷喷的觉了。</p><p> 这就是我和老张驻守油站的一天——平平淡淡,彼此守护,相互温暖。</p> <p>编辑 :胡诗瑶</p><p>图片 :张雁星</p><p>审核 :刘丽君</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