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之旅

桃源水上运动协会

<p>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前往第一站_一朱砂古镇。这里有长达970公里的地下坑道,当然我们只能领略其中一小段。出洞以后,沿着依山而造的长长栈道步行,就好似漫步在偌大的天然氧吧之中。</p> <p>朱砂,古时称“丹“。所以,万山又名丹都。万山的朱砂,有着厚重而又辉煌的历史。当然,其价格也是蛮让人意外的哟!</p> <p>看过了朱砂,就是今天让人小小激动的无边悬崖泳池啦!嘿嘿,女儿坚持要带的泳衣没白费啊。在群山环抱的悬崖边上徜徉的感觉真不赖!可惜保安不让坐泳池边上拍照,不然,刺激得不要不要的!</p> <p>嘿嘿,更衣室外面居然有2只肥兔几,怎么也得摸上一摸,哈…</p> <p>那个年代的那条街…你是几○后?你有什么感受呢?我不要告诉你,不然一下就暴露了我的年龄,嘻嘻…</p> <p>我们当晚下榻的地方就是右边这栋工农兵饭店,现在很多地方已经不多见的那种老单元房。房间看起来很简陋,但是里面该有的都有,总之一点都不让人嫌弃,反倒非常让人心生欢喜。</p> <p>女儿非得要和我租上那套衣服装哈逼,其实她不知道我比她更想,可惜时间不允许。在我看来,那比对于任何时装的念想都要多得多。</p> <p>街道陈旧,可是来到这里,你的心突然就一下静下来。你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简单、单纯而又美好…</p> <p>晚上的广场,大舞台上唱的都是老的不能再老的歌,可是它和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和谐,反倒是旁边有一群广场大妈跳着有那么一点不搭的广场舞。几个红卫兵在摆P0SS。</p> <p>你吃过的最便宜的猪肉是多少钱一斤?</p> <p>房间里的马灯</p> <p>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来这里,留一个纪念吧!</p> <p>早上下山离开旧时光。对面那红色的建筑物就是朱砂造型的五星宾馆。</p> <p>舟车劳顿,就为了一睹庐山真面目__梵净山。</p> <p>见过的最长的索道。</p> <p>下了索道,到山顶还需步行一段又长又陡的云梯一般的石阶。很多人都低估了,包括自己。虽说瑜伽、太极常年不懈,但这一段路程下来,体力已经消耗大半。看来平时的锻炼远远不够,还需要爬山练习。沿路有轿夫,抬一趟上山顶大约400元左右。山上很冷,那些年轻力壮的轿夫都穿着厚厚的外套。路两旁是潮湿的树林,我的运气特别好,遇到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它并不怕人。可惜这一段路没有带手机,没有拍上更多的照片。</p> <p>到山顶啦,我们最先见到的就是蘑菇石,象吗?</p> <p>翻天印</p> <p>一行人商量良久,决定舍老金顶去红云金顶。红云金顶远看就像一位带着珍珠项链的贵妇。我们就在云中走,云在我们身边飘。山上的风很大,一阵云飞快的过来,就像一块轻纱,转眼就把山给罩住了。几秒钟的功夫,一阵云又走了,太阳又露出来,光芒万丈。这些云带着巨大的湿气,行走其间,我身上的棉质的外衣,瞬间的功夫就感觉湿漉漉的。</p> <p>望着高耸入云的红云金顶,我们在山脚下犹豫了许久,还是咬咬牙决定上去。半路遇到一个高大威猛的男士从山上下来,问他还可以吗?他说这个需要自信心。看着他的表情,我已经明白一场挑战就在眼前。梵净山的红云金顶是武陵山脉的最高峰,海拔2336米。一路下来,用三个字足以形容,高、陡、险。你必须手脚并用,前面的人的脚就踩在下面的人的头上,稍不注意,很可能就会坠入万丈悬崖。还没到山顶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腿已经在发抖,双腿软绵绵的,但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到长城非好汉呀,况且长城就在眼前。一些人互相鼓舞着,终于爬到了山顶。怪不得毛主席说无限风光在顶峰,站在海拔最高处,感觉眼前的景象绝世壮观。山顶上的云层变幻更快,甚至你来不及拍下照片,云已经散了,灿烂的阳光洒在身上。正当你想好好的去欣赏脚下的房屋,远去的山峦,一阵大雾瞬间就弥漫在眼前。似乎孙悟空就驾着祥云在前面。我感觉自己这次运气特别好,无意中往下看突然就发现了云层中的彩虹,我兴奋的尖叫,众人都凑过来,还没来得及细看,云层散开,彩虹就没了,像佛光一样的神奇。可惜时间很紧张,我们都来不及细看,又要下山了。下山的路上,风更大,更冷,有点像冬天的北风。我前面一个穿着背心的小伙子,冻的直哆嗦。在兴奋的尖叫声中,我们恋恋不舍的下山了。</p> <p>彩虹,看见了吗?</p> <p>2336被我征服。</p> <p>晚上住民宿,吊脚楼。</p> <p>吃住都在这。</p> <p>第三天第一站。</p> <p>这家民宿的名字有点意思哟</p> <p>风格各异的民宿</p> <p>这间民宿让我想起了李子柒。</p> <p>找个小姑娘帮忙拍照,没想到效果挺好。</p> <p>最后一个景点</p> <p>土豆是贵州的特产吗?走到哪儿都有。女儿的最爱</p> <p>看见了吗?那个用棒槌洗衣服的我</p> <p>神龙潭。不知其源,不知其深。平如镜,绿如翡翠。这里的人家一定是前世积了德才能换来今生的神仙住所。</p> <p>冰西瓜</p> <p>回程的路上,依然不忘记录蓝天白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