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

广扬

<p>那个夜晚</p><p>我在台灯下</p><p>读着抗战英雄的故事</p><p>我为那些英雄的事跡</p><p>而感动着,而震撼着</p><p>我仿佛看见了</p><p>记忆中的一片鲜红</p><p>我看见了</p><p>那些倒下的战友</p><p>血染的軍装,泥土,山岗</p><p>以及无名的野花</p><p>和弥漫着硝烟的晚霞</p><p>我还看见了另外一个人</p><p>他来自地图上方的那个国家</p><p>他来自《红河谷》的故乡</p><p>他的名字叫</p><p>诺尔曼/白求恩</p><p>他离别得是这样匆忙</p><p>就像故乡校头的</p><p>一片红枫叶</p><p>他飘落,飘落</p><p>飘落在中国的土地上</p><p>那个夜晚</p><p>我看了一种精神,</p><p>看见了一靣旗帜</p><p>一面被战火撕裂的紅旗</p><p>依然牢牢握在他们的手中</p><p>他们正冒着敌人的炮火</p><p>前进前进!</p> <p>那个夜晩</p><p>我难以入眠</p><p>我在想着他们</p><p>那有名的</p><p>还有更多无名英雄</p><p>他们之中</p><p>有的已经跨过了万水千山</p><p>却最终没能淌过死亡的河流</p><p>有的刚刚加入抗战的队伍</p><p>却被无情的战火折断了生命的翅膀…</p><p>生命的翅膀……</p><p><br></p><p>当密集的枪炮声远去,</p><p>枪炮声远去</p><p>当胜利的消息传来</p><p>当中国在经历</p><p>漫漫长夜之后</p><p>迎来了新的黎明</p><p>那是他们最光荣的时刻呵</p> <p>可是,他们</p><p>却再也不能欢呼雀跃</p><p>只能用头颅</p><p>绽放成鲜艳的花朵</p><p>在大地上无声地歌唱</p><p>无声地歌唱</p><p>今天,当鸽子在兰天上快乐地飞翔</p><p>当幸福的歌声</p><p>像风一样地在春天的指间流淌</p><p>我们站在四月的阳光里</p><p>站在高高的纪念碑下</p><p>默默地想象着</p><p>他们模糊的背影,青春的靣孔</p><p>想象着他们的眼睛</p><p>在关之前的那一瞬格外明亮的憧憬</p><p>还有永远定格的他们嘴角的笑容</p><p>笑容……</p> <p>虽然我们已经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了</p><p>但我们知道,知道</p><p>他们共同的名字叫英雄,英雄……</p><p>他们的躯体不朽</p><p>己长成了满山的翠竹青松</p><p>他们的灵魂不朽</p><p>依然在我们的血液里奔流</p><p>他们的灵魂不朽</p><p>依然在我们的血液里奔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