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世俗约束,只有那只被诅咒的猪而已~《红猪》观后感

莫2少

<h3>《红猪》一直被称为是宫崎骏大师一部自传性的动漫电影。我却不这样认为,我却觉着这部《红猪》隐藏了一个成年男性最终级的浪漫!那份对政治强权、对爱情、对人生的浪漫~</h3><h3>猪是没有国家和法律而言的!</h3><h3>罗森是一个王牌飞行员,他被下了诅咒变成了一个猪头(当时,应该还没有社畜一说),他专门打击在亚地里亚海空域作恶的空中劫匪。他既不关注国家,也不关注政治,也不怕法律的约束。每日以赏金过活,独自霸占着一个环形的山谷为基地,感觉既肆意又骄傲。这是他作为一个中年人对于政治、对于世界强权丛林生存的浪漫。</h3><h3>他曾经不是这样的,他有梦想,他是一个王牌飞行员,也曾多次为自己的国家出战,企图改变自己的国家,让更多的人幸福起来,可是好人全都死光了,他的挚友,他的战友,他的梦想,在一次又一次的现实冲击中,他发现改变不了这个世界的规则,所以,他逃避了,变成猪。所以他说:“做法西斯比如做猪!”一个不畏强权、不再硬刚这个世界的规则,不再抱有梦想,豪迈肆意又孤独的猪!</h3><h3>无论朝霞或暮色中,我执著的爱你,但我也坚信你不是我的归宿!</h3><h3>《红猪》中有一个很鲜明的人物角色,那便是吉娜,那样一个鲜活、灵动的女子却不是罗森的归途。</h3><h3>吉娜说:“我打赌如果在这个花园的时候那个人来找我,我就跟他一辈子!”</h3><h3>那天他终于来了,可是他并没有停留,而是继续飞向亚地里亚海的天空,仅仅告诉吉娜他还活着。</h3><h3>成年人总是不自觉的活在别人的想象与期待中,进退维谷。他们的小心翼翼隐藏的爱情,那样从眼睛中溢出的感情,止于友谊之中。原来所有的爱,内心的酸涩都说给那些不相干的人听。</h3><h3>无论罗森还是吉娜皆是如此,人生看似有好多次机会可以返回原点,从头开始!实际上仅一次的错过,就迷失了无数归路。那些无尽选择中,只够维系那纠缠的友谊!</h3><h3>我当时以为神明要我就这样一个人继续在空中漂流。</h3><h3>罗森在米兰维修自己的飞机时,遇见了菲欧。这个年轻又可爱的姑娘,对飞机和世界充满着无限的好奇。她像一抹绚丽的亮色,闯进罗森的世界。她总是让罗森放下警惕,轻而易举的讲述那些曾经发生的故事。</h3><h3>那些年经的时候,曾经发生的故事,关于吉娜和战友。罗森说:“自己看到一条长河,里面既有自己导师、战友、更有知己。”他以为神明要我就这样一个人继续在空中漂流。直到菲欧说罗森是一个英雄,菲欧看到罗森猪头变成人脸的一瞬间。</h3><h3>罗森那个时候已经喜欢上菲欧,他为了菲欧应下他们的挑战。一场淋漓尽致决斗。让罗森重新开始对生活充满期待。</h3><h3>罗森作为一个中年人,又是何其幸运。罗森以为神明要他就这样一个人继续在空中漂流。而遇见菲欧。罗森不认为自己会得到救赎。但是菲欧出现了!</h3><h3>这难道不是宫崎骏对罗森的一种浪漫。在失去一切,甚至变成猪头,依旧有人觉他是一个英雄!</h3><h3>所以《红猪》是一部对所有中年人而言是很浪漫的动漫电影。因为罗森既可以肆意的在天空和海洋翱翔,不畏强权,也不害怕漂泊,也可以为菲欧决斗。而现实中中年人则像受了生活铁锤的牛,喘着粗气,默不吭声的继续生活,像一棵生长着却被精心捆绑的盆栽,既要假装赏心悦目,不敢长出捆绑外多余的枝丫!</h3><h3>所以,不受世俗约束,只有那只被诅咒的猪而已~</h3><h3>末尾:(2020年以一种魔幻的方式开启,在世界被新冠肺炎肆虐的时候,我终于提笔写了《红猪》观后感!《红猪》真的太深奥了,我能看懂的真的太少。但是我还是斗胆写了这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