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法

开封市实验小学2018三班胡佑东

<p>  我国有着非常丰富的传统文化,其中书法就是我最感兴趣的。学习书法是我的兴趣爱好,形形色色的书法,不仅能使人内心恬静,而且还能使人增长知识。中国的书法文化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历史悠久,也是我国的文化瑰宝之一。书法有五大书体,分别是:篆书、隶书、草书、行书、真书,其中真书也叫楷书。书法老师说过,见字如见人。意思是写字就如同做人,要站得正、行得直。不管是简单的字还是复杂的字,字贴的主人都是笔笔交待得体、条理清晰,也不管哪种字体,纤细消瘦也好,粗重浑厚也罢,都能令人赏心悦目。</p> <p>我练习书法已经有2年多了,我一直坚持不懈的跟着老师学习,每天一有时间就练习,有时候写的手都酸了,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因为写字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每次写字的时候那种乐趣和快乐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那种感觉让我陶醉其中。</p> <p>我爱书法,爱写祖先留下的方块字。书法给我带来快乐,我要坚持学好书法,练好书法,弘扬中国文化的传统艺术。通过练习书法,我意识到,不管学什么,都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态度很重要。如遇瓶颈时,就得改善方法了,只有找到正确的方法,学习将会是一件快乐而又有趣的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