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季

yv家

<p>  很想在20来岁发条这样的朋友圈——</p><p>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p><p> 再配上一张车票,一张合影,甚至我已经脑补好了下面一大串或惊讶或羡慕或祝福的留言。</p> <p>  正处这个爱做梦、有憧憬的年纪,对我而言,这样的想法恐怕远比什么刻苦学习、挑灯夜读要有趣的多。</p> <p>  我常常幻想未来,会有许许多多的期待。</p> <p>  我会想着自己考试成绩超常发挥,一鸣惊人。就不去想起考试前明明没劲儿复习,甚至考试时都没咋用心。</p><p> 我会想着自己在某天出书了,然后拿着书去送给老师朋友,当然自己也要留一本纪念。就不去想起明明自己从小学开始就写征文,写是都写了,可却都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p><p> 我会想着自己拿到了奖学金,然后买一大堆东野圭吾的小说,把屋子堆得满满当当的。就不去想起,哪怕是到了现在,自己还是把预习当儿戏,每天只草草地、不求甚解地看一遍,混日子似的,得过且过。</p> <p>  当然了,我也会想过自己考试出乎意料的失利,想过自己可能以后会一无是处,普通的渺小。</p> <p>  可是啊,这样的想法与我毕竟是不符合的,通通驳回啦!</p> <p>  在该做梦、正做梦的年纪,我尽情做着这些或许让人认为年少轻狂的“白日梦”,自信地笑着。不望过往,不畏前方,满怀希望。</p> <p>  我认为,我的未来,当辅以三分温情,三分陪伴,三分幸福,一分思念;</p><p> 我认为,我的未来,当辅以三分开心,三分潇洒,两分努力,两分挑战,一分幸运;</p><p> 我认为,我的未来,不说出众,但必精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