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外两首)

深谷幽兰(拒闲聊)

<p>陪伴</p><p>安暖</p><p>隔屏,家长里短</p><p>更多的时间</p><p>是在一首诗里入迷</p><p><br></p><p>你读</p><p>我听</p><p>然后各抒胸襟</p><p>我读</p><p>你听</p><p>甚至争论</p><p>你总能让我在懵懂中</p><p>找到一丝丝光明</p><p><br></p><p>有时我们沉默</p><p>不发出一点动静</p><p>听</p><p>听</p><p>彼此心跳的声音</p><p><br></p><p>一只海燕飞过茫茫海天</p> <p>影子</p><p><br></p><p>我在看你的照片</p><p>端详你的眉眼</p><p><br></p><p>我在想你的时候</p><p>恰巧你来找我</p><p><br></p><p>我们无话不说</p><p>却又各自忙着手中的活</p><p><br></p><p>有时,一个眼神</p><p>有时,风从林间穿过</p><p>有时,体内的潮汐拍打着岩石的缝隙</p><p><br></p><p>这人间多么孤寂</p><p>我与影子握手言和</p> <p>一缕暖阳</p><p><br></p><p>你的声音</p><p>有醉人的魔力</p><p>三月的春风溪边来</p><p><br></p><p>一缕暖阳,透过窗纱的缝隙</p><p>笑声爽朗</p><p>园子里清脆的鸟啼</p><p><br></p><p>桃花,忽地一夜全开了</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