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塞北__心路悦读

心路驿站(请勿送花勿私聊)

<p><b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 素心如简。</b></p><p><b style="font-size: 18px;">诵读:(男)宁静致远(女)心路驿站。</b></p><p><b style="font-size: 20px;">照片:心路驿站与朋友。</b></p><p><b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网络。</b></p> 我的塞北 <p>我的塞北</p><p>是黄庭坚天寒塞北雁行落的塞北</p><p>是王维客舍青青柳色新的塞北</p><p>是岑参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塞北</p><p>是李白燕山雪花大如席的塞北</p><p><br></p><p>我的塞北</p><p>是刘禹锡 塞北梅花羌笛吹的塞北</p><p>是王翰葡萄美酒夜光杯的塞北</p><p>是王昌龄 秦时明月汉时关的塞北</p><p>是王之涣一片孤城万仞山的塞北</p> <p>我的塞北</p><p>是天高云淡的南飞雁</p><p>是胁如插翅的黑骏马</p><p>是惟余莽莽的古长城</p><p>是春风不度的玉门关</p><p><br></p><p>我的塞北</p><p>是寒夜哀笳曲,霜天断雁声</p><p>是风月陇头寒,飞霜落剑端</p><p>是雪暗凋旗画,将军夜引弓</p><p>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p> <p>我的塞北</p><p>是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p><p>是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忠贞</p><p>是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迈</p><p>是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捍卫</p><p><br></p><p>我那昭君含泪出关的塞北</p><p>我那李白灞陵伤别的塞北</p><p>我那岳飞怒发冲冠的塞北</p><p>我那荆轲一去不还的塞北</p> <p>我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塞北</p><p>我那饮马渡秋水,明月出天山的塞北</p><p>我那黄河曲里沙为岸,</p><p>白马津边柳向城的塞北</p><p>我那羌管悠悠霜满地,</p><p>将军白发征夫泪的塞北</p><p><br></p><p>我的黄沙百战,平沙莽莽的塞北</p><p>我的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的塞北</p><p>我的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的塞北</p><p>我的荒城临古渡,落日满秋山的塞北</p> <p>我的三十功名尘与土的塞北</p><p>我的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塞北</p><p>我的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的塞北</p><p>我的天苍苍,野茫茫,</p><p>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塞北</p><p><br></p><p>我的塞北</p><p>在信天游的婉转随性中</p><p>在大秦腔的粗犷嘹亮里</p><p>在京韵大鼓的百转千回中</p><p>在二胡的凄婉、马头琴的如泣如诉里</p> <p>我的塞北</p><p>在高粱红的醉意中</p><p>在青纱帐的深情里</p><p>在亭亭白桦悠悠碧空的思乡梦中</p><p>在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无限风光里</p><p><br></p><p>我的塞北</p><p>在月牙泉的宁静深秀中</p><p>在莫高窟的神秘莫测里</p><p>在热河泉的一夏清凉中</p><p>在紫禁城的金碧辉煌里</p> <p>我的塞北</p><p>在阴山贺兰山的雪峰连绵中</p><p>在黄河九曲十八弯的回环里</p><p>在陕北窑洞的灯火通明中</p><p>在大草原毡房欢腾的酒歌里</p><p><br></p><p>我的塞北</p><p>在《汉宫秋月》的凄婉中</p><p>在《阳关三叠》的惆怅里</p><p>在《精忠报国》的铿锵中</p><p>在《万马奔腾》的豪情里</p> <p>我的塞北</p><p>从唐诗宋词中走来</p><p>从铁马秋风中走来</p><p>我的塞北</p><p>从长城内外走来</p><p>从大漠边关走来</p><p><br></p><p>我的塞北</p><p>是一首写不完的诗</p><p>是一阙填不完的词</p><p>我的塞北</p><p>是一幅画不完的画</p><p>是一首唱不完的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