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月,本无今昔

心儿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心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音乐:《斯卡布罗集市》</p> <p>又是一天早上,太阳渐渐猛烈起来了,站在院子里,耳边有丝丝风拂过,天空似乎飘浮着轻纱似的云彩,不需要任何修饰却一样楚楚动人着。原来真实,就是一种最妙不可言的美,无论风景,还是人心</p><p><br></p><p>这个季节,我们有期待已久的活动,定制的班服已到,领到的人都美美的开心着。想起那天班长与她家小帅哥静悄悄的拆包装、洗涤、晾晒、折叠,以三俩人之力,义务帮忙我们所有人整理119件衣服,是一种怎么样的概念,那是一种怎样繁重的工作?我想,那刻我们都被感动了!</p><p><br></p><p>在这个世界,唯有真情最能震撼人心,我们的相处模式,永远都会停留在最纯真的年华。在这个浮躁喧嚣的时代,这种静静的不变情怀,是何等的珍贵!我为我有这么一大群这样的伙伴而深深自豪!处在这样的群体中,真觉得自己很幸福!</p> <p>昨天,我又麻烦了我的一位好友。似乎每次,我需要帮助时,总是第一个想到她,她也从未推辞过,除非她真的帮不了。而那个不时会说关心我的人,在我有求于他时,却被拒绝。</p><p><br></p><p>也许,人心如何眼睛并不可以看透,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得到;也许,所谓贵人,就是那个给予你美好感觉,并肯真正帮助你的人</p><p><br></p><p>真正的知心好友也是如此,平时各自忙碌,有事时,一个电话就可以帮你解决燃眉之急。这些人陪我们走过每个季节,彼此相安,不急不缓,可以畅聊无阻,也可以静坐无言。</p> <p>此时是我一人静坐无言,有些心烦。有时会为了别人一句无心之语而影响心情,明知这样的心怀好小气,不可取,可还是会忍不住的生自己的闷气。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或许,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自己吧。</p><p><br></p><p>有时真想换种方式生活,可谁也给不了一个崭新的你,除了你自己。只是自己,有时想想,真的不是个优秀的人;不但不优秀,还很糟糕。</p><p><br></p><p>想喝柠檬茶,水烧好了,才发现冰箱的柠檬坏了。与友逛街,买一裙子,拎在手上,继续逛。然后,发现天开始飘落微雨,我们没带伞,就在雨中走着。 慢慢地,有雨点顺着发丝往下滴,我下意识地用手撩了下头发。友突然惊叫:“你的裙子呢?”对啊,我居然两手空空,我的裙子呢?</p> <p>这样的自己,实在是与优秀无缘。但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能够成为知交的,一定是最适合你的。与这样的人相处,可以肆无忌惮,大笑亦或大哭,不用任何伪装,会很轻松。</p><p><br></p><p>或许,生命里的所有际遇,都是为了我们内在更加圆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一切都刚刚好。</p><p><br></p><p>我确实无可救药地满身缺点,但这才是真实的我,我无需掩饰什么,不用讨好谁,不去算计谁。这么想的时候,我便释怀了,这样四大皆空又有什么不好呢?</p><p><br></p><p>其实,说四大皆空一点都不准确,不符实。真正的自己多愁善感,每天都似乎有无数的问题需要解决,偏偏又是我无力解决的。我拯救不了苦难的自己,更拯救不了苦难的世人。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自律了,对人友善,持之以恒地进取吧。</p> <p>傍晚终于下了一场大雨,一场盼了好久的豪雨,我似乎看到田野里的每一棵植株都在贪婪地喝着雨水。明天,必定能看到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p><p><br></p><p>有风有雨的平常,才是真实的生活状态;有风有雨的日子,才承载了生命的厚重。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的听一首歌,有更长一段时间没有追一部剧了,看了好久的那本书也还没看完。</p><p><br></p><p>忙碌着,也倦怠着,在时光的间隙里回望过往的经历,有伤感,也有释然。而时光,永远都在不急不缓地流动,它不为任何一个人停留。</p> <p>很多人说:要为自己而活,要好好爱自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这何其难!其实,不单单“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而且,“人人有堆难解的题”。</p><p><br></p><p>苏格拉底说:唯有认识到你自己,才会更有觉知力地在活着。只是,许多人活了一辈子都不知为谁而活,为何而活。但他的一生,谁又能说不是完整的一生呢?</p><p><br></p><p>经历多了,也就懂了,爱自己可以是一种态度,也可以是一种心境。保持一颗平常心,我自风轻云淡,任世界狂风骤雨!</p><p><br></p><p>写字的人,披露自己心事的人,其实很傻。人活一世,不过是在四季流转中不停地阴晴交替,平淡且单调。春花秋月,本无今昔。久晴之后,是否必定有雨?而久雨之后,是否就有晴天?答案是:一定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jxshnr?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随便说说 6.</a></p><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1zi3pixb?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随便说说5.</a></p><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1tsnbpwb?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随便说说 1.</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