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我只要你

小妖~丹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摄影及后期:大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出镜:小妖~丹</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文字:叶下虫儿</span></p> <h3><font color="#010101"><p>时光是一匹华美的缎子,铺开又叠起,像晚霞一样渐渐消弭。我们的日子就是这样的,盛夏的果实已褪去了大红大紫,顺着秋风的手滑落于红叶铺盖的地上。</p><p>岁月如此静好,就像我们,在世界的一角,把秋天安放在心间,彼此安详地呵护。任风在头顶,辽阔的,东南西北地吹拂。</p></font></h3> <p>原来以为的山高水远,其实不过是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青春已成为回想,记忆堆积得如高耸的山峦。褪去了闪着金片的外衣,素白的日子却越发悠长,遍地是青草、野菊花、黄槐的香气,遍地是清纯可人的诗意。</p> <p>又厚又密的时光,就像千层饼,被我们贪婪地啃去了一层又一层。现在只剩下薄薄的一层了。</p><p>光阴的天空开出长着翅膀的雪花,一大片,一大片的,美得温婉,美得放肆。</p> <p>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守护是最极致的温暖。往后余生,我只要你,给我想要的守护,给我霜叶红雪花白。</p><p>“等到风景都看透”,我只要你“陪我看细水长流”。</p><p><br></p> <p><br></p><p>往后余生,我只要你。天地长阔,我只要你院里的微风、柿红、白丁香。雨意绵绵,我只要你檐下的雨滴轻敲,只要你眼里的湖波清流,只要你心田上的半亩荷塘、半池月光。左手绿水青山,右手天荒地老。</p> <p><br></p><p>往后余生,我只要你。要你点染的一窗春色,要你弹奏的云水谣,要你把月光书写成的诗行。</p><p>要你把我的欢笑放在你的眉间,把我的泪水捧在你的手心,把我的悲伤疼在你的心上。</p> <p><br></p><p>往后余生,我只要你。要你知我冷暖,懂我悲欢。</p><p>要你用你的慈悲包容我的孤单,用你的胸膛暖我风寒。要你的手牵我的手,去看山花烂漫,去看星光满天。</p> <p>往后余生,我只要你。要你带我退出花花世界,辟一隅安静之所,有草香,闻鸡鸣,天上有月,地上有竹。</p><p>心里无边的大草原,只留二亩,万匹奔马换成两只温顺的绵羊,我们静静地坐在杏花树下,听心里的绵羊慢悠悠地吃草,天蓝云白,风也轻。</p> <p><br></p><p>往后余生,我只要你。待芳华歇去,你陪我一起变老。</p><p>我只要你数我脸上的皱纹,梳我芦花渐增的长发,笑我日渐蹒跚的步履,拥抱我们却愈发粘腻的日子。</p> <h3><font color="#010101"><p>往后余生,我只要你。要你把我的迷茫都找到答案,把我的锋利都变成柔软,要你把我的遗憾都变成圆满,把我的颓废都变成宠爱。</p><p>往后余生,我只要你。因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不必等。不管世界多寂寞,你都会在我身边。我要你陪我白天,要你伴我夜晚,要你把前半生的风景都讲给我听。</p></font></h3> <p>“你没那么好,只是谁都替代不了。”只要你在,春天就好,冬天就好。只要你在,阳光就好,我就好。</p><p>往后余生,我只要你,只要你,陪我走完,余生。</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