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考,闪亮少年 —— 2020年中考566高分少年说(三)

Zoe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第三篇:成长家园大开放</font></b></h3> <font color="#167efb">多元智能,全面发展——</font><div> “读书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还应有诗和远方”!<br> 在繁忙学习空闲之余,冯昱爱好打篮球、看电影;<b>李珞嘉</b>擅长主持、跑步;<b>万雪颖</b>热爱唱歌、画画、舞蹈、游泳,还弹着一手好吉他;<b>刘羽彤</b>擅长舞蹈,连续两年在跳高项目上获得全校第二名的成绩;<b>赵可</b>喜欢看综艺、听音乐,也喜欢绘画、打羽毛球;<b>刘泽堃</b>被同学称为“书法大师”,满分作文的卷面让师生啧啧称赞;<b>祁皓天</b>被称作“萨克斯王子”,绘画作品多次获奖;<b>卓锦晖</b>和<b>乔不非</b>不仅是围棋少年,更是魔方高手;<b>齐朝勃</b>的几次国旗下演讲博得满堂喝彩;<b>张行行</b>是我校女子百米冠军,运动能力和学习能力还成正比,长期霸占班级第一,年级前十!<br> ……<br><h3> 三年的校园时光,运动会、艺术节、科技节……每逢重要时刻,从班会、队会、联欢会到校会、团会、家长会,从策划组织到主持表演,台前幕后,都可见高分少年们自信的脸庞,忙碌的身影,成为了566校园中靓丽的风景。</h3></div> <h3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赵可绘画作品)<br></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右一刘泽堃 右二卓锦晖 左二齐朝勃 )<br></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祁皓天萨克斯演奏)<br></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祁皓天绘画作品)<br></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乔不非获奖证书)</h3> <font color="#167efb">良师引领,同伴互助——</font><div>冯昱说:<br> 初进566,我的成绩其实平平常常,而能获得如今的成绩,少不了三年母校的影响。<br> 老师的教导,如春风细雨,给予我知识与方法。丰富的知识与有效的方法,为我的进步筑牢了坚实的台阶,指引我少走了不少弯路。<br> 同学的促进,如赛场号角,激励我一次次超越自我。正因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才拥有了落后的危机感,不止向前。<br> 学校的校风,如灼灼花香,让我身处其中,自得芬芳。“诚信励志,开拓创新”的武珞路精神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成为我宝贵的精神财富。<br> 来到武珞路,是我的幸运。在这里,我始终坚信:志坚者智达,言信者行果;耕耘者收获,拼搏者辉煌!<font color="#167efb"><br></font></div> 陈伟业说:<br>  武珞路中学的学习氛围总是十分浓厚,促使着我去像周围的同学一样努力;课间常有同学讨论一些题目,我有时也参与其中,这种讨论总是使我感到学习充满乐趣;各科老师们也都对同学们很负责且有耐心,鼓励同学提问,乐于与同学讨论,这使我变得敢于提问并逐渐形成了较真的治学心态;老师也常对学习遇到困难的同学提出针对性建议,比如网课期间语文学习出现问题,W老师便向我提出平时练习要注意什么、作文的练习方向等,对我有很大帮助,让我在最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在语文方面的不足……<br>  其中,最大的积极影响应该是使我养成了“较真”的治学心态,这种心态促使我认真地对待每一门学科,做题、掌握知识点时力求严谨、准确,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我也相信这种良好的品质在学习之外,当我们步入社会后也能使我们受益。 乔不非说:<br>  初中三年,我最感谢的就是我的班主任T老师。她时刻注重培养13班的团体精神与奋斗意识,在我们松懈时不留情面的批评教育,在我们取得优异成绩时从不吝夸奖与赞美,给了我莫大的精神鼓励与信念感。<br> 何明磊说:<br>  环境往往决定人,三年来,武珞路对我影响很大。<br>  在这个充满尖子的学校中,我找到了学习的动力,周围的同学都充满上进心,良性竞争也促使着我奋发图强。同学们的优秀让我不敢慢下脚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br>  我更遇到了许多认真负责的老师。疫情来袭,网课期间,所有老师克服种种困难,争取给予我们最好的教学。正是老师们的尽职尽责让我们班在网课中没有退步,没有荒废时光。<br>  每次大考前,老师们总是以最体贴周到的方式缓解我们内心的压力,细致入微的为我们查漏补缺。这些老师的存在,就让我半只脚踏入成功的大门。<br>  我很荣幸来到566,这个学校良好的氛围使我受益匪浅。没有环境的影响,没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胡布阳说:<br>  在武珞路中学,我养成了严谨认真和敢于提问的习惯。严谨认真是学习的必备特质。对于一些不太正确的表达,应该仔细发现并引以为戒;对于见到的一些错误或差异,要仔细比较甄别,去伪存真。而有困惑,一定敢于当时向老师提问(在不影响课程进度的情况下),不懂的敢于追问深究。 黄汝阳说:<br>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荫”,这是566的春夏之景,优美的环境让我愉快学习,而勤劳无私、知识渊博的老师引导我掌握学习方法。语文H老师通过古文精读把系统的知识分到了每个阶段;数学C老师解题步骤的严谨培养了严密的逻辑思维;更有英语老师反复的单词练习打牢了英语学习的基础……每个老师的诲人不倦,就像泼洒的阳光,柔情而不被烫伤,蕴含而不张扬,恬静而不奔放,让我如沐春风。 刘泽堃说:<br>  谈起母校,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有活力,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过得很充实幸福。因为忙,所以无暇想其他的事情,因此它告诉我专注的一种简单的途径——让自己忙起来。各科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带给我最深远影响的当是班主任T老师。她教导我们:一切都要做到极致,一切都不能辜负身边的人以及自己,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在这样的精神引领下,同学都能互帮互助,同舟共济,还记得七八年级很多熄灯的晚上,大家各个点亮桌前的灯,无声地付出着努力,后来,又有许多班级同我们一起奋战在一个个漫长的黑夜,现在想来如同回甘。 骆晨说:<br>  我是一名争强好胜、积极向上但又胆小内向的学生。感谢母校为我提供和营造了一个完美的竞争环境,让我在竞争中逐步提高。身边的朋友,同学都是优秀的学子,不努力只会被淘汰。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在数学课上,大家一起攻克难题,我的思路方法没有问题却因粗心大意得出了与众不同的答案,我的好友班长立马笑着向我投来一句:“你不行啊。”虽然我知道这是善意的提醒,但心里也绝不好受,只能苦笑接受,从此我便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不犯这种错误。诸如此类的故事时常发生,第一名的宝座也从未被一人锁定,但在我看来,学习的过程本来就是一山望着一山高。<br> 赵可说:<br>  我很幸运能够来到武珞路实验学校,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优秀的老师,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甚至放弃休息时间,可谓“未有问而不答,求而不得者也”,三年来他们悉心教学、默默付出;同学们都非常努力,也十分优秀,前后左右的人经常帮助我,总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学校也十分给力,设有多种社团活动、节日表演,每周一次“国旗下的讲话”总能激励人心,向那些优秀的同学学习并进行自我反思,我也不能忘记校长的谆谆教诲,在学习路上奋力拼搏。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不要忘记“诚信 励志 开拓 创新”。 孔邵恒说:<br>  我的元月调考成绩十分不理想,名次一下滑到二三百名,在我心情最为低落的时候,我的班主任H老师一直鼓励我,让我在低谷之中看清了前进的方向;此后又一直细心指导我的语文作业,特别是作文,每次都会写上评语,让我分析对比思考区别;在我有问题的时候,更是细心解答,直到我弄懂为止。以至在后面的四月、五月、六月、直至中考基本以一个月涨二十分的总分排到了班级前列。 李悠然说:<br>  三年的初中生活,我最大的收益就是结交了一群好朋友,在我们班主任T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都集中精力于学习,我们之间有竞争也有互助,有高兴的时候也有悲伤求抱的时候,但是我们从不放弃,将每一次的测验小考大考都当成平常练兵,百战成神,这才有波澜不惊的考试心态。 卓锦晖说:<br>  三年时光使我懂得合作。语文课上,小组排演古风歌曲《琵琶行》。虽时间紧,但我们晚上留校排练,协调时间,相互帮助,体味诗歌情感。同学分工,一人租服装,一人纠唱功,一人设计舞台动作,各人发挥所长,便有几何级数之效。一周后惊艳全班!集体力大,合作共赢!<br>  庆幸初中三年在九(13)班这个战斗的集体中成长。从懵懂初入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到“会学会玩,逗人喜欢” ,从随性到节制,从畏惧到全身心拼搏,哭过笑过,失败过也成功过。飞扬的年纪,与班同燃,记忆将成为人生底片,熠熠生辉! 祁皓天说:<br>  “背着青春的行囊,希望在笔尖流淌,张开双肩准备飞扬,风雨彩虹让我热情满腔,向着蓬勃的朝阳。爱心和清风荡漾,昂起头来挺起胸膛,诚实刚强让我追求高尚……”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在“进校就静,坐下就学”的学习氛围中,得益于母校风气对我三年来的耳濡目染,良好的学习习惯得到加强,看待问题的方式得到了丰富,同时认知世界的视野也得到了拓展。<br>  其次感恩所有的任课老师三年来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鞠躬尽瘁的倾情付出。俶尔三年,白驹过隙,侪辈相伴,卒获于学。回首蓦然,感慨万千。有司业博士为之导,流辈贤才伴之学。硕师先达之德隆望尊,心正身修,风度翩然,学识渊博,亦篆铭于心间,深烙于脑海。H老师之英姿飒爽,C老师之志意高翔,Z老师之才秀英辟,W老师之斌斌晓理,S老师之豪迈磷斌,H老师之意高清莉 ,呕心沥血,孜孜不倦,谆谆教诲,鞠躬尽瘁,除却吾辈浮躁之心气,熏染吾辈予潜心为学。燃躬自生命之光华,耀吾辈前行之征途。学生能有今日之成就,除自身之奋斗,全赖于吾师之指导。<br>  笔锋凛凛锐所指,天翻地覆慨而慷。论我武珞路出类拔萃之王师者,卧虎藏龙,各有神通,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他日必为国之栋梁。中考事毕勇犹盛,要数风流看今朝。<br>  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恩老师们对我的教导,感佩同窗们的激励陪伴。祝福母校年年创佳绩,老师桃李满天下,武珞路学子们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齐朝勃说:<br>  三年之前,我发过一条说说,说要在初中成为更好的自己,起码要考上一个重点的高中才不虚此行。今天查到分数,回想起当初那个懵懂的少年,不禁一笑,想起三年来在武珞路的点点滴滴。眨眼间,她成为了我最最亲爱的母校,给了我最最美好的年少。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师长篇</b></h3><div> 谈起母校对我的积极影响,我最需要感激我的班主任T老师。<br> 七年级刚进校时,我的基础并不是很好,相比较于班上同学数学可以轻松拿到108分以上,轻松整理好老师讲的多种方法,我那过不了百的成绩可谓是惨不忍睹。犹记得当时看见倒数两个大题时直接头脑空白,两眼发黑,困惑到连动笔都不行,连伪证都没有思路。但是重视数学的T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只是拿着我的试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老师相信你可以办得到。我忘不了当时她看到我成绩97分时眼中的错愕,更忘不了她鼓励我时诚恳的面容,她话语中那份振奋人心的力量,那份信任的力量。<br> 话语虽平常,但是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却像黑夜里的一束光,真的。我开始蓄力,一边听不懂我听两遍,两边听懂了课后自己再摸索着再做一遍,总结方法,归纳题目。成绩也从85到97,再到107,第四次大考便有了112分——而且我是那一次班上仅有的110分以上的四位同学之一。到了第一次期中考试,我进入了年级的前十,那时真的觉得不可思议——固然是努力有了成效,但努力的动力却大多来自老师的鼓励以及不想让老师失望的决心。<br> 后续的路上我很快适应了初中的节奏与生活,而T老师教会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如何做人。她经常拿她以前的学生来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许许多多的名字,一个又一个故事,一条又一条喜讯早就耳熟能详,到了后来甚至都能脱口而出,并自觉不自觉地去踏着他们的足迹向前进,成为更好的自己。她经常教导我们感恩,向老师、向家长,她常常感激遇见我们,我们在心里面也很感激遇见她。T老师经常一个人默默地扫地,好像怎么扫也不够干净。T老师经常和我们待在一起,就算有同学自习到八点中也陪伴到底,不离不弃。她的胃每年都要检查,但是她总是等到放寒假暑假才去看病,只为不耽误我们的学习,连做了手术也不声不响。真的,她用她的一言一行让我们知道她是如何在乎我们,我们是如何幸运,她用自己的言行教会我们如何做人,让我们学会如何在这个世界上发光。<br> 五调六调我考的并不理想,尤其是六调,语文作文34分,数学作图题扣光,化学40分,在年级排到了第70名,我当时真的很怀疑自己中考能不能考好,但T老师始终对我抱有信心,安慰我,鼓励我,让我重新振作,最终在中考考出了理想的成绩,进入高分屏蔽的行列中。<b><br></b></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班长篇</b></h3><div> 三年来,老师让我与其它三位同学担任13班的班长,我想这是我人生中一段不可或缺的经历。班长的身份,意味着一班之长的责任,是全班同学的代表。从维持好班上同学的纪律之中,我学会了如何对同学进行有效的提醒,如何让同学意识到错误而又维持好自己的人际关系;从班长需要参加的各类活动之中,我学会了寻找同学的长处,合理地将其安置在合适的位置上;从各种班级活动策划中,我练就了一份敢于上台的勇气,了解了同学的长短所在,策划出了许多有意思的活动;从各种校务之中,我训练了办事的能力;从反馈课堂学习成果之中,我当好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结;而从代表整个班级站在国旗下讲话中,我学会了写稿,亦练就了一副口才。<br> 疫情期间,时刻抽查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反馈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并给出针对性的意见也让我的能力有了质的飞跃——我从未将班长琐碎的职责看作是一件件苦差事,而是将其视为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耀,亦因此,武珞路的三年中,除了学习,我在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b><br></b></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同学篇</b></h3><div> 初入校时,我对自己的期许或许仅仅只是能够愉快地度过三年,不与同学发生矛盾,仅仅只是拿到一个不算太低的分数,仅仅只是能上一个不那么糟的高中,但我遇见了同学们。从我的同学身上,我第一次领略了什么叫做出口成章;我第一次知道数学那么难的第一套试卷有人可以考104、105这么高,而且就坐在我前面,离我是如此之近;我第一次意识到我看不懂题面的数学题,有的人居然能想出两三种让老师赞不绝口的方法;我第一次发现我们这样年纪的孩子能够站在一个高远的视角看待一个社会的现象,作文写得朴实无华又内蕴锋芒;我第一次知道有人跑得巨快而数学又学得巨好;我第一次知道,有的人就算成绩没那么好,他的唱跳rap篮球也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刚来的这个班,每个人的身上都发着光,就算有的人和我一样,兴许照的没有别人那么亮,但努力地发着自己的光,沐浴在别人的光中,挫折纵有,但总归是坚定且温馨。<br> 13班的朝气,13班的班风,13班的正气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身为这个集体的一份子是多么的荣幸。<br> 遇到不懂的题直接问,总有人会为你耐心的讲解;遇到有趣的时事话题直接讨论,多元的观点,精辟的见地总有一款适合你;遇到好玩的事直接分享,博得诸君一笑......埋首于书山题海中执剑与难题奋战的精气神,飞扬在青春年少的真善美都是这三载的美好。<br> 若我个人的成长是我站在自己角度的欢欣,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那些上课交流题目的时光,那些总结老师口头禅的时光,那些听你们优秀作文的时光,那些期盼着放学的时光,那些挑灯夜战的时光,那些抱怨考试与作业的时光,那些下课欢声笑语的时光,那些一起吃东西的时光,那些总结老师特点的时光,那些共同完成综合性学习的时光,还有很多很多现在一时想不起来的时光——是我的宝藏。<br> 这些东西让我奋战的青春不再是孤身一人,让我知道我有一群可以托付值得信赖的小伙伴,让我知道在追逐理想的路上,同样有着和我一样赤城的人。<br> 学校变成母校,老师变成恩师,同学变成故友,不变的是三年来所积淀的学识,是三年来武珞路给予我的成长,而我会带着这一切走下去,江河入海。<br> 若要我用词来形容自己是个怎样的学生,我可能还没想好,或许踏实是个不错的答案。<br> 但若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这段像是烫了金般的岁月,我想这样说:“在一群有能力又富有责任心的老师的带领下,与一群怀揣着共同理想的人们,在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这个仙地,经历一份乐多于苦的岁月,留下一份如诗般的青春。”<br><h3> 此行不虚。</h3></div> <h3>  本着“以德立校,突出主体,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的全体教师专心教学,尽心育人,亦师亦友,用爱与责任全力护持每一个生命的可持续发展。武珞路校园里的每一份美好,都是师生相互的成全;武珞路校园里所有的精彩,都是师生智慧碰撞的亮光!<br>  时代不会辜负每一滴汗水,不会怠慢每一份执着,更不会轻视每一份热爱!少年中国强,勤奋肯担当。我们衷心祝愿566的每一位少年前程似锦,未来可期,乘风破浪,青春飞扬!</h3> <div><br></div><div><br></div>

老师

同学

武珞路

学习

时光

我们

三年

母校

成绩

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