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鲜红的八一军旗

小老旺

<p>  每逢佳节倍思亲,兵逢八一念军营。每年的八一建军节,我们都会聚聚,因为,我们是一个兵,共和国军人的史册上曾经留下我们的踪迹。敬礼!鲜红的八一军旗。</p><p>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93载初心不改,永远的军魂融入血脉,93载风雨兼程,不变的宗旨刻进胸膛。</p> <p>  几天前,战友们就将早早备下为纪念当兵50周年活动没派上用场的统一服装翻找出来。今天一大早,大家在家梳洗用餐后,换上了兵的丅恤,梳上70年代流行的两条麻花辨和两把刷刷辨,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脱去口罩,摆脱了大半年"冠状病毒"的困扰,冒雨出门,为庆祝自已的节日我们来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八一建军节我们相聚在这里</p><p><br></p> <p>  上世纪70年代初,军营里的小女兵大多都留着小辨辨,一分为二的麻花编织,淳朴可爱,走起路来一甩一晃的,展示和绽放了那个年代小女兵的青春靓丽,让人难以忘怀。</p> <p>  两把刷刷辨,简单利落,记载了那个年代清纯小女兵的历史。80年代的某年某天,一位战友见了我还留着两把刷刷就说,怎么你还是这个发式都过时了。独有情钟就是喜欢呗😂。</p> <p>  用绿色装点青春,用生命抒写忠诚。八一将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军旗将永远紧贴在我们的心田上。</p> <p>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们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p><p> 绿色军营让我们多了一份英姿,更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一生最灿烂最美好的年华毫不吝啬地献给了军营,献给了和平年代的军旅。绿色军营洗褪了我们稚嫩的青春,也闪耀了我们美好的年华。</p> <p>  花的理想是吐艳,绿叶的理想是长翠,百花需有绿叶衬托才能争妍绚彩。军中绿花需经军营陶冶才能美丽绽放。</p> <p>  身着绿色军装,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的红旗挂两边。六五式军装展示了那个年代军人的风采!代表了那个年代的辉煌。</p><p> 黑白兵照是最美的记忆,也是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剪影。</p> <p>  这个看似不起眼也不够壮大的队伍,却聚集了那个年代的部队精英。</p><p> 花季走进军营的稚嫩青涩小女孩,经历了部队大熔炉的陶冶和锤炼,最终成了部队医院各科室的专业技术骨干,她们用过硬的医疗技术服务于部队广大指战员。医院每个科室都留下了她们轻盈的脚步和倩影,流淌着她们辛勤的汗水和真诚的微笑及爱心,为部队医疗保障工作奉献了她们美好的青春。她们中有手术室护士长,骨外科护士长,妇产科护士,内科护士,药房药技师,特诊科技师,放射理疗科技师,化验科技师,真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p><p> 初出茅庐的一群小伙子,顽皮潇洒走进了军营,在部队这所大学的薰陶下茁壮成长。有的勤奋好学,刻苦钻研,通过医疗专业知识的培训和临床实践操作,成了外科手术的一把刀,成了肝胆外科专家,最后成了驻军医院院长,为部队的医疗保障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有的从野战部队的战士—班长—排长—连长最后成了驻军医院的科室教导员。还有的长期战斗在野战部队,磨打滚爬,闪展腾挪,最终成为了不可多得军事业务骨干,为部队的建设付出了辛勤汗水。</p><p> 哈哈, 不要小瞧这群人,他们的组合,可以成立一个全科诊所,还有军事过硬的军事人员保驾护航😀😃😄。</p> <p>  队伍中的三对夫妻,相识军营里,相伴夕阳下。</p><p> 正如浪漫夕阳唱到: "银银沙滩,落红将天地点燃,潮起潮落里,流淌着曾经的誓言,如今我们虽然已风霜满面,而岁月留下的却是七彩斑斓,虽然青春已逝,美丽化作云烟,亲爱的亲爱的不要有遗憾,只要我们拥有一份甜蜜的爱恋,就会舞动出浪漫无限"。</p> <p>  这是一群从小同一个军营长大,同一所学校学习,又携手一起从父辈军营走进了自已军营的小伙伴。到了迟暮之年,又重新聚集一起共度快乐晚年。</p> <p>  这是在医院共事多年的老战友。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的激情岁月,忘不了留下青春踪迹的一方热土。如今走出了军营又相约夕阳红。</p> <p>  敬礼!一个老兵对八一独有的情怀。</p><p> 忘不了入伍的第一天晚上,领到没有缩水过的军装后,将红色领章帽徽订上,迫不及待往身上套,宽松的绿军衣遮掩不住稚嫩脸庞流露出的激动与兴奋。从此,我是一个兵。入伍的第一课,立正、稍息、敬礼!这是留至心头深深的记忆。</p> <p>  美哒哒的青春年华留在了军营,顶呱呱的夕阳绚彩人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加油!战友们。</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好月圆的时候你不会留心我</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红帽徽在远方默默闪烁</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不认识我我也不寂寞</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不熟悉我我也还是我</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假如一天风雨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雨中会显出我军人的本色</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鸽飞舞的年代你不会认识我</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名字没有明星们显赫</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硝烟散尽的日子你不会留心我</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故事会被歌声淹没</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不认识我我也不寂寞</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不熟悉我我也还是我</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假如一天风雨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雨中会显出我军人的本色</p> <p>  八一军旗下的我们是热爱和平的人。</p><p> 绿色军衣装扮着美好的青春。岁月在变,不变的是军魂。致敬,中国军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旗下的我们是建立功勋的人</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旗下的我们用阳光擦拭着宝剑</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旗下的我们用热血报答着人民</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硝烟远离孩子的梦境</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平安捎给远方的母亲</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旗下的我们永远向前进</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徽头上戴戍装好气派</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雄赳赳气昂昂军人多豪迈</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南地北任我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漠海疆扎营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春热血献祖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昂首阔步情满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人风采小时候我向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人风采长大后从军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民军队祖国长城</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人民利益永远朝前迈</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徽头上戴心中好气概</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国家抗天灾</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人最可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科技练兵御敌外</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拳拳心系国家安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艰难困苦一肩挑</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家欢乐笑声来</p> <p>  老了就老了,没什么好遗憾。翻翻旧时留下的老照片,炫耀一下曾经的青春年华,将共同的美好留至心底,给那颗不再年轻的心重新注入活力。</p> <p>  老了就老了,不可抗拒的自然现象。有生之年,发挥点余热在家带带孙子做点家务;利用现在还没迟钝的大脑,还算灵活的手指,不断敲打着手机键盘,将人生最美好的几部曲写成回忆录,通过美篇平台出书留做纪念;利用空闲时间参加老年大学的学习;坚持每天的健身运动;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这些不错的选择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用。有事没事时,还会约上老同学、老战友,潇洒游天下美景,享人间美食,或清茶淡饭谈笑风声。</p><p> 老了就老了,一不小心大家就转悠到了古稀门外。这些长不大的老小孩性格没有一点点收敛,岁数一把了见了面不是捏就是闹无拘无束,常常在一起玩的不亦乐呼,使不完的劲挥洒的淋漓尽致,没有一点做作和掩饰,你还是你,我还是我,这就是一路走来的小伙伴和战友😀😀😀。</p> <p>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日暮西垂,晚霞满天,托起那一抹余辉再炫美丽夕阳。</p> <p>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总想说点啥写点啥,可脑子一片空白,笔尖顿塞,词穷发怵,不知从何说起。面对活动上传又多又乱的照片不知从何下手。大家都指望着我笔下生辉,给美篇注入激情言词,可心有余而力不足,有负重望啊😇😰。不管啥子情况了,写不出就让百听不厌,激情豪爽的军旅歌词填充吧😂😂😂。</p> <p>  光阴的故事无法复制,记忆和文字却能永恒。军营里的岁月,如今都酿就了美好回忆。珍贵的黑白兵照、美好记忆都已和我们的生命同在,每每想起或翻看都会激情澎湃,这是战友们一生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 掐指一算,在坐的大多数战友离开军营也有三十多年了,每当回想起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留念与向往总能让人话语流连滔滔不绝,那时的我们年轻充满着青春活力,有着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有着太多太多难以忘怀的友情。军旅留给了我们一笔厚重的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 事过境迁,回味无穷,当兵5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我们不再年轻,但仍然保持着活力,举手投足间军姿依旧,永远保留着对军人的深深情结。</p> <p>  一天快乐的八一聚会在欢声笑语、激情拍照、嘻嘻哈哈、吵吵闹闹,最后在举杯共庆中圆满结束。来年八一我们再相聚。</p> <p>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军人的节日。向坚守和奉献的中国军人致敬!向所有退役的老兵致敬!衷心祝愿亲爱的战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p> <p>  注:部分图片、文字来源网络和军旅歌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