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抽象]透过手机镜头寻找我的世界

艾尤布

<p> 我经常拿着手机去发现,去拍摄一些抽象摄影作品,这样可以锻炼我对很多明暗的关系,颜色的组合以及形状如何相互作用的提高,可以获得很多的乐趣。</p> <p> 我尝试用摄影的方法,去寻找,去表现非具象、非理性的纯粹视觉形式的,用手机拍摄有禅意的图片。</p> <p> 当你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细节,特征,质地,色彩上时,抽象摄影就是从现实出发,脱离了对物体的识别。没有既定的规则,没有情节,但是照片总需要有一个想法,一个意义和一个谜。你可以使用最简单的手机,使用不同的技术拍摄任何东西,并获得有趣的照片。</p> <p> 墙皮、板纹、水洇、木板、树皮……皆入我镜来……抽象摄影可以督促我努力地追求着创造力、想象力、原创力,提升自己的美学与内心的层面。</p> <p> 抽象摄影之所以有趣,是因为拍摄的物体绝对可以是所有物体,阴影,纹理,颜色。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找到别人不太关注的周围事物,寻找普通物品中的特殊事物,注意细节。</p> <p> 城市中还是进行抽象摄影的好地方。现代建筑通常具有不寻常的形状,奇怪的角度,弯曲,色斑和大量玻璃。尝试从低点和高点进行拍摄,拍摄街道,花坛边的篱笆,破旧的墙壁图案,如果你仅拍摄特定区域,则会得到一张不寻常的抽象照片。</p> <p> 抽象摄影因素无所不在,水纹、晃动的倒影、变异的投影、灯光的明暗、老墙的斑驳、雨水的漏痕、钢筋错乱的线条、建筑结构等等,所有能够隐去原来物象面貌的局部和细节,都可以构成抽象图案,当摄影发现并选择攫取画面后,由光与影、明与暗、点和线、块面和构成、色彩和肌理所组成的画面,就是抽象摄影作品。</p> <p> 一切事物都不是你所看到的而是你会去怎么发现,怎么理解,换个角度,你会发现了城市中许多被人们忽视的美景,城市的建筑之美、结构之美、光线之美。</p> <p> 我的手机抽象摄影……你说看像啥就是啥吧……反正拍的都是一些破墙壁,不起眼儿的角落,地面上,木头块,防雨层,水波动的纹路……随心而找,随意而拍,随境而抽象。</p> <p> 拿起你手中的相机,手机去寻找,去拍摄,把平淡无奇的生活中的景物抽象化,拍出满满的抽象艺术感的图片来。</p> <p> 抽象摄影永远不会被用来说明现实,这就是为什么它非常适合创造和自我表达。我喜欢抽象摄影,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打破一些曾经珍视的规则时,会在屏幕上发现许多乐趣和意外的惊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我在摄影的路上,一直的走着,</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想着,琢磨着,从未停止过。</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微信Laobu661212</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 简介:艾尤布&lt;李炜&gt;,河南洛阳,业余爱好广泛,喜欢唱歌,朗诵,口哨,吉他,诗歌,散文,平面设计,厨艺及各种球类,棋类等。尤其喜爱单反及手机摄影,其作品经常被各类公众平台转载,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其主办的个人公众号&lt;老布视觉&gt;内容丰富,题材广泛,运用多媒体对作品进行诠释,风格独特,期待关注,共同交流学习。</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