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 战疫同心

老兵

<p>七月,正是新疆最美的季节。那瓜果飘香,风吹草低见牛羊,就是对这片热土最好的歌唱。谁曾想,一直以抗疫最严著称的乌鲁木齐疫情又死灰复燃。7月17日零时,乌鲁木齐再次按下了暂停键,国内各大网络媒体乌鲁木齐疫情动态上了热搜榜。一声令下,往日的车水马龙,变成了黎明前的寂静,白天的喧嚣也变成了静夜里的思考,网红打卡地的美景,也只能在梦中渴望冲破黑暗前的黎明。</p><p><br></p> <p>疫情就是命令,各级政府立即展开行动,对疫情发起总攻。国家派出专家组强力支援,十余省市派出医疗队紧急驰援。全城核酸检测,全城大筛查紧锣密鼓进行。要知道七月中旬正是乌鲁木齐最热的时间,可敬可爱可亲的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冒着38℃的高温,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开展检测。什么叫挥汗如雨,当防护服里把汗当成水倒出来时,那种爱民心切的赤子之情,让我们无不对白衣执甲的最美战神肃然起敬!</p> <p>随着一核二核以及高风险区三核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的有力推进,一封二封三封四封甚至五封措施的有力跟进,乌鲁木齐各族百姓再次过上了比春节期间还严的宅家日子,岁月静好,宅家光荣……各类封条彰显广大社区工作者的智慧和无奈。与此同时,政府、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迅速出台措施和相关法令,对造谣、传播不实信息的进行有力打击;对恶意抬高物价的从重从快进行处罚;对拒不配合服从防疫工作的也进行相应的处罚或拘留政策政令法规相断出台。</p> <p>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宅家的日子虽然平静,但依然按奈不住躁动的心情,心随着疫情而波动,也时刻牵挂一线兄弟姐妹亲朋好友的心情。</p><p>面对严峻复杂的抗疫形势,各阶层出动志愿者的身影配合社区奔赴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医院丶酒店丶宾馆,铁路丶公路丶机场,小区丶住户丶个人,保障百姓日常生活。从米面油,鸡鸭鱼蛋肉,到时令鲜菜瓜果,从针头线脑到日用生活用品,事无巨细,一一送到百姓手中。苦暑的日子,正常人穿着短袖背心都冒汗,裹着防护服的一趟又一趟的社区工作者丶志愿者有的已虚脱地倒下……</p> <p>写到这里,又想起春节宅在家里的日子,一方面担心在自治区六院一线的女儿,一方面牵挂在二线社区工作的妻子。每天无数次的电话,从早到晚不停地刷屏,心跟猫抓的一样焦躁不安,心一直随着新疆武汉疫情变化的数字而波动,写作的爱好也索然无味,也根本提不起兴致,美篇只是在本地解封了更新了两篇,不像方方道听途说的日记已失去了人民作家为人民的本意!她以为她是为人民《呐喊》的鲁迅,还是想复制《狂人日记》,武汉疫情已过,方方从此也就销声匿迹。</p><p>这次隔在单位,女儿在家里,妻子在二线早九点到晚九点,每天三次为隔离人员测体温,我不担心女儿简单凑合的每天两顿饭菜,我仍牵挂本身就是病人的妻子!…</p> <p>新疆这次新冠病毒确诊人数统计:</p><p>16日确诊1倒。</p><p>17日确诊16例。</p><p>18日确诊13例。</p><p>19日确诊16例。</p><p>20日确诊7例。</p><p>21日确诊9例。</p><p>22日确诊18例。</p><p>23日确诊13例。</p><p>24日确诊20例。</p><p>25日确诊22例。</p><p>26日确诊41例。</p><p>27日确诊57例。</p><p>28日确诊89例。</p><p>29日确诊96例。</p><p>30日确诊112例。</p><p>31日确诊31例。</p><p>8月1日确诊30例。</p><p>这是一位部队退休的老哥在群里发的疫情统计数据,后两天是我加上去的。</p> <p>致《社区工作者》</p><p>仿巜为了谁》歌词</p><p><br></p><p>粮菜提满双手,汗水湿透衣背。</p><p>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p><p>为了谁?为了社区百姓的安宁,为保辖区瘟神难逞威。</p><p>你是谁?为了谁?百姓安宁你最累。</p><p>你是谁?为了谁?</p><p>我的社区,我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p><p><br></p><p>口罩遮住了容颜,马甲闪烁着光辉。</p><p>我认不出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p><p>为了谁?为了齐心协力战疫情,为了风雨过后阳光明媚。</p><p>你是谁?为了谁?任劳任怨你最美。</p><p>你是谁?为了谁?</p><p>我的社区,我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p><p>……</p><p>这是我在小区群发现并修改的。</p><p>谨以此献给广大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p> <p>欣喜的是,疫情数字近两天呈下降趋势。说明我们的"四早"初步见效,只要我们继续坚持三封宅家,疫情定会无影无踪。到时我们喜相逢,为宅家光荣庆功,为那些疲惫的身影请功,为那些挥汗如雨的白衣战士庆生!万家的团圆安宁,白衣执甲是首功!也是战袍加身的负重前行!</p> <p>还有更值得欣喜的是,尽管身处疫情,我们又迎来了穆斯林百姓传统的古尔邦节。各级政府早已把一千几百余份慰问品送到穆斯林百姓手中。尽管宅家却感受到了温度,温情!</p><p>最后一条重磅消息:凡因公丶出差丶旅游丶探亲等各种原因,在疫情期间滞留乌鲁木齐的内丶外地客人均享受宾馆酒店免费食宿,免费核酸检测,伙食标准从50元丶80元提高到现在的100元!所有离乌返乌的人员又有了新政策……</p><p>目前,乌鲁木齐人心稳定,社会安宁。百姓生活有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绿色通道畅通,胜利的曙光在望,鸽子在蓝天上飞翔,红山宝塔在市中心守望,天山雪峰迎接早起的太阳!</p><p>……</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号外: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p><p>习近平宣布:<b>“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b></p><p><b>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军旗,军魂,人民军队从无到由,由弱到强,战无不胜,所向披靡!</b></p><p><b>前几天,轰6J在台湾上空巡航,南海实弹军演,长剑巡航导弹齐鸣……</b></p><p><b>人民军队忠于党,这是经过战火洗礼的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b></p><p>面对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声号令,全民禁行。</p><p>这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纵观疫情,战疫不胜,决不收兵!</p><p><br></p>

例日

确诊

疫情

社区

宅家

乌鲁木齐

为了

百姓

工作者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