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与神游

明月清风

<p>诗?</p><p><br></p><p>诗,源自真实的生活,</p><p>生活中的苦乐欢。</p><p>诗,源自真诚的心灵,</p><p>心灵中的真美善。</p><p><br></p><p>冈坡,羊群与云朵,</p><p>青草,山泉和阳光,</p><p>还有枝叶上奔跑的雨露,</p><p>遇见善良的心灵,</p><p>自会长出纯洁透明的诗行。</p> <p>云朵</p><p><br></p><p>每一朵云都蘸满深情的水滴,</p><p>在风的追赶中,匆匆向前,</p><p>抵达树木的枝叶,草儿的芽尖,</p><p>也抵达花儿的唇边,还有</p><p>父母的稻田和菜园。</p> <p>土地</p><p><br></p><p>当我们躺在土地的怀抱中时,</p><p>我们便成为土地,</p><p>我们是山,也是水,</p><p>是大自然的一部分。</p> <p>竹与石</p><p><br></p><p>竹和石头永远站在一起,</p><p>竹从未离去,石也未走开,</p><p>竹愿为石年年绿,</p><p>石愿陪竹岁岁安。</p> <p>新生</p><p><br></p><p>初春的早晨,一位园丁,</p><p>用刀砍倒粗壮的芭蕉树,</p><p>不知是刀太锋利,</p><p>还是园丁太无情?</p><p><br></p><p>夏天的早晨,我发现</p><p>原来被砍去的芭蕉处,</p><p>已长出几棵嫩绿的小芭蕉,</p><p>亭亭玉立,沐浴着金色的朝阳。</p> <p>玉米香</p><p><br></p><p>母亲在阳光下种玉米,</p><p>泥土的芬芳里,</p><p>玉米苗格外幼小,</p><p>母亲用她粗糙又温柔的手,</p><p>爱抚着小苗,如爱我一样,</p><p>小心翼翼。汗滴落下,</p><p>小苗开始生长,开花,结果。</p><p>初夏,母亲给我打电话我,</p><p>捎给我好多好多的玉米,</p><p>吃起来有一种故土的芳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