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静思

蓝梦

<p>人是不是都会有这样感受:有事情做的时候,觉得很忙,时间过得好快;无事做的时候,又会感到时间过得好慢,很清闲,甚至无聊!</p><p><br></p><p>就像开在公路上的出租车,载满乘客的会行驶得很稳很快,空车司机则会东张西望,左顾右看,甚至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刮蹭现象!</p><p><br></p><p>论生活中,树立目标的必要性!</p> <p>独自一个人的时候,享受的是一份安闲自得,一份自我治愈,一份独处的乐趣!公园里的一张长椅,安静地坐落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河边被雨水冲洗干净的小石板路,偶尔飘落几片泛黄的树叶,青青的河水涨满河堤,微风拂过,泛起层层涟漪,顿生一丝丝凉意!</p><p><br></p><p>天空中,蓝色是底色,白云随风飘散,变幻各种各样的图案,带给人无限遐想!记得小时候,最喜欢仰望天空,看变化无穷的白云;夜幕降临,看星辰布满夜空,那时候的物质生活很清贫,没有手机,没有电视,没有互联网,但是我们过得很快乐,很开心!现在的我们物质生活条件,太过优越,反而没有了过去的那种纯粹和简单,没有了过去的那种幸福与期盼!</p><p> </p> <p>记得小时候,想要一个东西,我们要等上很长很长时间,所以,等东西买回来之后,会格外珍惜!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去县城办事,给我捎回来一支圆珠笔,价值一毛钱!但在当时(一九八六年)这支圆珠笔是我们班的稀罕物,好多同学都来围观,求我让他们用一次,我小心翼翼的借给他们之后,还有拿眼睛瞄着他们,在心里面数着,写了多少字了,别给我用完笔水了,该还给我了吧……</p><p><br></p><p>哈哈,现在想起来过去的一些事,真是觉得很好笑,但是,笑着笑着,却逐渐没有了表情,不禁感慨:岁月无情流逝,转眼已是中年,过去的欢乐,再也回不去了!</p> <p>静坐河边,常思过往,心中不免生出感慨和怅惘:生活中的我们,适当放慢一些脚步,多去接近大自然,多给家人一些陪伴,一起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好时光,因为眼下我们过得每一天,都是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只有把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快乐,充实有意义,我们才会觉得此生无憾!</p> <p>感谢著名摄影师张谦提供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