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学生人生的桥梁-教师的正确引导

追星奔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闲庭信步2020年8月2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将近三十年的教龄,一直都任初中毕业年级的课。在这期间,我与学生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尽管自己教的是副课,但同学们都乐意与我聊。尤其是毕业前夕,很多同学都喜欢与我探讨上哪所学校的问题。对于优等生,应该让他的优点发挥到极致,督促他们报校风好,管理严,纪律性强,学习氛围浓厚的学校,以达到为国培养优秀人才的目的。而对于成绩差的学生更应该鼓舞他们的斗志,使其向良好的方向发展,成就他们的美好人生。为此,我常常列举中外古今大器晚成的名人故事,鼓励孩子奋进。我常对他们说:“不管上那所学校,只要努力,都会达到目的,一个人的成功与否不在学校的孬好,关键在你后天的努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总之,我认为好的教师应该是引导学生成就事业的教师。不管是优等生还是差生,他们在你的引导下,有发展的潜力。这样的教师才可以称得上良师。好的引导可以使孩子受益终生。所以,搭建学生人生桥梁的捷径是教师的正确引导。</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师的正确引导能成就孩子美好的未来。是孩子通向幸福的桥梁。</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人生的彩桥是不断的努力和拼搏而铸成的结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