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池阳小学四年级四班卢孜同学,我正在参加“微实践活动”

<p>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耽搁了半年时间没有学习我最喜欢的机器人了,在所有的兴趣班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机器人,我宁可每天坐这里研究它,我乐在其中不知疲倦,在拼装和编程的过程中享受着这份快乐和带来的喜悦!</p> <p> 别看这个简单的机器人他可不是平常我们玩的拼装,它是由机械零部件、大脑芯片、电机、红外传感器、超声传感器、声音传感器、触摸传感器、灰度传感器等组成的机器人,它们之间能相互配合完成各种动作,机器人能够识别颜色、声音、距离、还可以按照程序做出各种类似人的动作。</p> <p>  按照提前预设的动作进行编程,实现完成一个机器人的一系列的动作,这个过程不是一次二次就可以编好,要经过无数次反复的试验,编程再恢复、再编程、再恢复、再编程,有时候我都要经过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试验,但是我从来没有丝毫的气馁,这个过程非常有意义,当我完全编好程序按照要求做出各种动作时,我心中的那份喜悦和价值感不由得提升,我很骄傲因为我终于成功了。这是我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成果。</p> <p>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高科技的复合型人才,将来成为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所以我必须努力学习,为我的梦想加油!</p>

机器人

编程

传感器

动作

拼装

喜悦

梦想

按照

过程

兴趣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