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

越中山色美🍎🍎

<p>🍎🍎清晨,我看到水桶里的空调水滴满了,就拿了一个破旧的搪瓷盆去给植物浇水。</p><p><br></p><p><br></p> <p><br></p><p>🍎🍎我记住老师说过的话:“给花儿浇水,要浇在根部,而且还要浇透才行。”于是,我舀了满满一大盆水,慢慢地往植物的根部浇去,不一会儿,水从花盆的底部满出来了,我想,应该浇透了吧。</p> <p>🍎🍎我浇了兰花,又浇了茶花。就连那棵桂花树也美滋滋地喝了一盆又一盆的水。我还忘不了给邻居周爷爷家的植物浇水,周爷爷他们年纪大了都住进了养老院,他家的植物不喝水可不行。</p> <p>🍎🍎浇完水,我发现桂花树下有许多蜗牛,捡起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空壳,里面还有两只小蚂蚁在爬来爬去。</p> <p>🍎🍎小蜗牛到哪里去了呢?我感到很奇怪。</p> <p>🍎🍎后来,听嘉诚哥哥说,小蜗牛可能被萤火虫吃了。嘉豪哥哥还说:“昆虫记这本书里说,萤火虫先在蜗牛的身体里注入一种麻醉剂,使它失去知觉,动弹不得,再用上颚分泌毒液,把蜗牛弄成液体,浑似稀薄的肉粥,然后,享用美味的蜗牛粥了。”</p><p>&nbsp;🍎🍎看来,哥哥们真是博学多才啊!我也要多多看课外书,像他们一样懂得很多。🍎🌷🍏🌺🌹🌸🍒❤️💐🌼🍏🍎</p> <p>🍎🍎哦,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们了!我们吃完西瓜以后,在西瓜皮上刻下“节约用水”四个字,再找来一根系在生日蛋糕盒上的一根绸带,把它绑在西瓜皮上,做成限量款包包!😁😁😁</p> <p>🍎🍎小伙伴们都争着要背这个独一无二的环保时尚包包,说是要背起包包走天涯。你说是不是很有趣啊!</p> <p>🍎🍎我还要晒一晒我的暑期作文和书法,虽然不是很棒,但我在不断努力。每天努力一点点,距离目标缩一点。每天进步一点点,成长足迹看得见!</p> <p>🍎🍎我的暑期我作主,我要好好利用暑期,认真学习,快乐生活!加油吧,中国少年!</p>

蜗牛

暑期

包包

浇水

植物

西瓜皮

桂花树

萤火虫

哥哥

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