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

慧子

<p>作者:碑林路人</p><p>图片:网络</p><p>歌曲:原谅</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懂得原谅,是生命最高的境界;懂得原谅,才能轻装前行;懂得原谅,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福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的一生会遇到需要原谅他人,或者需要被他人所原谅的事和人,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生路上的必不可少的经历,所以我们可以用一句浅浅的“算了吧”,来表明自己的心志。</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知道,昨天已经永不再来,不愉快的事情早已相隔甚远,对怒视自己的人宁静致远,对嫉恨自己的人一笑而过。</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无意中看到碑林路人的这段文字,好甚喜欢,收藏起来!</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题记</span></p><p><br></p> <p>我决定原谅所有的过往</p><p><br></p><p>原谅那些与我背道而驰的人</p><p><br></p><p>原谅没有实践的诺言</p><p><br></p><p>原谅不再爱我的易变的心</p><p><br></p><p><br></p><p><br></p><p>我决定原谅所有的日子</p><p><br></p><p>原谅那些遥远的无辜的伤害</p><p><br></p><p>原谅春夏秋冬每一个季节里的错误</p><p><br></p><p>原谅那些为了活着而羞耻的妥协</p> <p>天空原谅了背叛星辰的陨石</p><p><br></p><p>海水原谅了停滞在岸边的浪花</p><p><br></p><p>树木原谅了雨打风吹的无情</p><p><br></p><p>时光原谅了隐藏在生命里的苦痛</p><p><br></p><p><br></p><p><br></p><p>每个人都有一些</p><p><br></p><p>需要被他人原谅的过往</p><p><br></p><p>每个人也都掌握着</p><p><br></p><p>原谅他人的某些契机</p> <p>阳光落在地上</p><p><br></p><p>风会吹散斑驳的影子</p><p><br></p><p>往事留在心里</p><p><br></p><p>光阴一直想教会我们如何遗忘</p> <p>我决定原谅</p><p><br></p><p>原谅所有不曾被我原谅的错误</p><p><br></p><p>我决定放弃</p><p><br></p><p>放弃那些纠结了多年的过往</p> <p>当未来一次次在远方唤我的时候</p><p><br></p><p>我知道我必须丢掉很多行囊</p><p><br></p><p>那么</p><p><br></p><p>就让我在记忆中选择原谅</p><p><br></p><p>就让我轻装上路</p><p><br></p><p>让我的心里</p><p><br></p><p>除了远方</p><p><br></p><p>只有远方!</p> <p><i style="font-size: 20px;">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总会变得越来越宽容,所以很多事情到最后并不是真的解决了,而是算了吧。</i></p><p><br></p><p><i style="font-size: 20px;">也许是嫌解决事情的麻烦,或许给自己不想心累的过程。所以“算了吧”或许是给自己最好最满意的的答案!</i></p> <p>有些人说:你要感谢那些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更强大。</p><p><br></p><p>可是我们凭什么要感谢他们?我们应该感激的是一直不离不弃,鼓励我们,陪伴我们的那些人啊。</p><p><br></p><p>更要感谢的是那个受伤之后,依旧毫不认输,努力熬过所有黑暗的勇敢的自己。</p><p><br></p><p>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感同身受,有些事,针没有扎到自己身上,永远不知道有多痛。</p><p><br></p><p>无法释怀的痛就别逼自己释怀了;无法原谅的人就别逼自己原谅了。不报复、不理会、不打扰,也是就是最好的结局。</p><p><br></p><p>弄皱了的纸无法摊平,打过结的绳子始终有痕迹,伤害就是伤害,今天的释怀,不是原谅了对方,而是选择放过了自己。</p><p><br></p><p>既然有些事情注定无法忘记,那就带着伤痕大步向前走,又有何妨。</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 ——后记</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