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山水☆罗子山大峡谷

天涯垦荒人

<p>  罗子山,一座不为世人知晓的神秘大山。位于湘西腹地,地处怀化、辰溪、溆浦三县交界处,属雪峰山余脉,海拔1379米。群山巍巍,沟壑纵横,形成了众多山川峡谷,这些山川峡谷隐身于茂密的植被覆盖之中。绿荫层叠,山溪潺潺,美瀑成群,宁静舒爽。置身其间,满目苍翠,山水如画,令人神清气爽;漫步山溪中,凉风阵阵,鸟鸣蝉歌,让人心旷神怡,宛如身至世外。</p><p> 罗子山大峡谷,源于罗子山脚下,止于琵琶溪交汇处,其间落差近千米,山间清泉在悬崖山川间跌宕起伏,形成一道道美妙绝伦的山溪瀑布与一汪汪峡谷水潭,神密而充满灵气。如果你热爱大自然,喜欢户外运动,钟情于山水美景,抑或你喜欢溯溪游泳,登山探险,摄影写生……那么,罗子山大峡谷绝对是最佳的选择。</p><p> 如果说,浩瀚的海洋是大家闺秀。那么,罗子山大峡谷的绝美瀑布群一定可以称着小家碧玉。她的美是语言与文字难以描述的,想体验这种美与乐趣,唯有身临其境,用眼睛去欣赏,用耳朵去聆听,敞开心扉去感受,你才会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大自然的魅力。</p><p> 如果你是户外运动爱好者,你一定知道,户外运动有毒,会上瘾。因为,我中毒太深,常常一个人涉足山水之间,山川峡谷中的一石一草,一花一木,一瀑一潭都让我为之痴迷。</p><p> 眼下,罗子山村正处于旅游开发初期。因酷爱游山玩水与摄影探险,去年受乡党委书记张晓阳所托,拍摄罗子山大峡谷对外宣传,前些日子只身前往,完成了拍摄任务,罗子山大峡谷共有大小瀑布十余处,落差大于20米的瀑布有4处之多,整个瀑布群的亮点在于奇、秀、险。适合游泳的水潭非常多,关键是水质极好,可以直接饮用。今日做成美篇与大家分享。</p><p> 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家乡水。我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山山水水,而家乡的这一方净土在我心中永远无可替代。无需吹捧,不用夸张,美不美,大家都有自己的审美观,想了解这一方山水美景吗?来罗子大峡谷吧,她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不来,是你不知道她美丽的存在。来了,你一定还想带你的亲友来……这,就是我的自信!我的摄影作品会告诉你,罗子山大峡谷,值得欣赏!</p><p> (附言:因罗子山大峡谷是一片尚未开发的处女地,欲探密大峡谷存在一定风险,峡谷全程约5公里,可以满足1天的行程安排。溯溪难度5颗星,若想前往,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与身体素质评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