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训英(菠菜)。的美篇

蔡蔡

<p>武汉是一座爱恨交织的城市</p><p>70年前我就出生在这座城市。我的喜怒哀乐都是在这里度过的。</p><p>童年的生活是贫穷的,但是没有富贵,贫穷之分。每家吃喝不同,但是家家户户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没有各自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现象发生。反而是一家有难,大家帮忙。我好羡慕过去的生活,好想念过去的生活。唉!一去不复返的生活,时常出现在梦中。</p><p>父辈的街坊邻居早就驾鹤西去。而我们这一辈的人都七老八十了,没有几个人住在生活在那里,我经常去看看我的家,这条巷子还算干净没有往日的人来人往。听说武昌规划要拆除这个地方,有点舍不得,有点心酸。可……。</p><p>要抽空回家看看,不然……。</p><p>我忘不掉我的老家……长平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