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为你穿一袭红色的裙裳

轻舞飞扬

<p><br></p><p><b>我要为你穿上红色的裙裳。</b></p><p><br></p><p><b>因为,我希望你在茫茫人海中,第一眼就能看到我,这抹让你欲罢不能的红尘中的红。</b></p><p><br></p><p><b>我要像一团燃烧的火焰,飘过山山水水,云路遥遥的,去寻你。</b></p><p><br></p><p><b>这一路,草木青青,世界安静极了。在我蹙起的眉间有风拂过,有竹叶簌簌的私语在我的耳际,还有,一片一片的树林红了,遍野的红,像极了我飘曳着的好看的红色锦裳。</b></p><p><br></p><p><b>你看哦,山下,最后一朵桃花还在激情的绽放,妖娆的嫣红色,涂满了我此刻的轻狂。我想,我此生已经为了你,将自己轻薄成了一枚花瓣……。</b></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br></p><p><b>我握紧这朵还在开放的花儿,淡淡的余香萦绕指尖,它深刻着对季节的不舍。</b></p><p><br></p><p><b>而我,则满心期待着,以花朵般最美的样子去见你。</b></p><p><br></p><p><b>那些从日月的流光中,倾泻而至的草木和鸟鸣,还有逶迤的心跳,桃花荡漾的红唇,都在我凌乱的诗稿中欲言又止。</b></p><p><br></p><p><b>因为,我不想再把那些孤独的想象,都融在每一首诗里,然后我独自一人怀抱它,清冷的去数那些,悉心播撒在纸笺上的一个个生动的字词,一个个跳跃着的标点符号。</b></p><p><br></p><p><b>尽管写给你的所有诗篇,早已铺满了念你的那条青草蔓蔓的小径。</b></p><p><br></p> <p><br></p><p><b>真的,我真的只想把幸福种在轻风细雨里,和你一起度过春秋的每一寸时光。</b></p><p><br></p><p><b>可是,这遥远的一程哟,真的太遥远了。</b></p><p><br></p><p><b>我不知道自己会在哪个停靠的驿站消散,因为我这朵烈焰红颜,会被造物嫉妒,而不知何时,就会被尘世的疾风暴雨湮灭。</b></p><p><br></p><p><b>那也没关系,我想啊,如果,此时恰好有一只纸鸢飞过,那是最好。我就把这首诗还有我的心事一同写上去,你先收好。</b></p><p><br></p><p><b>我想在这山间的风中小歇一会儿,因为有花香飘来,告诉我关于你和春的一个小秘密。</b></p><p><br></p><p><b>它说让我约上一池月光,一起畅饮,它让我微醺时再唤上星辰几颗,一起在山间漫步,然后再把这秘密告知我。</b></p><p><br></p><p><b>其实,我早已猜到了谜底,你是想送我一整个春天的万紫千红,来与你醉一场今生的薄暮。</b></p><p><br></p><p><b>那么,你为何迟迟不用这暮春的芬芳,浪漫,柔情,成熟,来接我呢?</b></p><p><br></p><p><b>有你的世界,便是我为自己构画的最美的天堂幻境。</b></p><p><br></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还有,因为我不确定你是否能来见我,我更不晓得,你是否愿意来见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于是,很早以前,我就把相思的红豆,悄悄种在了你前世的门前,我还摘下红豆做了一串手链,缠绕于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你知道么?这每一颗,都住满了我们前世今生的故事,就等你为它们掸去风尘,唤醒记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亲爱的,如果有一日,我们在十里长街的灯火阑珊处相遇,我就把这串手链赠予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那时,我会轻轻俯在你的耳畔,对你说:“得缘相遇,你还记得我,真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许多年以后,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能再次想起我,那么,请不必对我心怀挂牵,唯念我们曾拥有的日子里,情深意长过,就好……。</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