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歌(摘自本人QQ日志)

rsh

<p>夜雨歌</p><p>畅通无阻</p><p>2009-6-7 9:52</p><p>几十年了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天气,五月的天气一点点的雨都不落,大地干旱的崩裂,秧苗下不了地,愁苦了农民,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进入到了六月份,老天天天阴沉着脸,陈雨下个不停,气温骤降已不在那个热闷难耐的天气。</p><p>夜雨天很静,静的能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在这样的夜雨天里一个人独守着这一屏冷清,不知该如何是好,想想这些年自己走过的路,心里不免有一点酸楚,有一点失落。也许人生真的就是一场戏,喜怒哀乐,起起落落,没有谁可以选择自己的宿命,没有谁可以逃脱自己的宿命。人常说喜也是一天悲还是一天,为什么不能无忧无虑以喜代忧,开开心心的去过每一天呢?为什么就不能不去想那些烦心的事呢?其实我也想啊,可是有些东西我却怎么也放不下,注定要背负一辈子。</p><p>沉闷的天使得我还是听首歌吧,照例独亨着那电脑里放出来的张雨生唱的“大海”、索朗扎西唱的“姑娘,我爱你”的音乐,让自己慢慢,慢慢地沉浸在里面,让跳动的音符和简单而充满淡淡愁绪的歌词撩动着自己的心弦。我喜欢在音乐声中打开自己想象的心门,尽管我知道幻境再美也只是梦,喜欢在音乐声中回忆过往中每个铭心刻骨的瞬间,尽管我明白过去的都已成为往事,不会重演。</p><p>一曲终了,却听得窗外继续细雨绵绵,是什么时候开始下的,记不大清楚,只是深深陶醉在那音乐梦境中刚刚察觉到,雨下的开始越来越大。突然觉的好爽好爽,看看时间发现已经深夜了,夜的黑伴着思绪与遐想一起飘来,心都是爽的。</p><p>现实生活中我喜欢雨,喜欢那如丝的小雨、细细的雨,雨可以不厌其烦地洗去大地的污尘,滋润着大地,洗去心灵上的风尘,清洁灵魂深处的每一个角落。我喜欢雨,好想去雨中漫步,细雨中倾听万物的声音,呼吸湿润清新的空气。对于现代北方小城镇人来说,这样绵长的雨水让人感到一种亲切和满足,一种与自然的亲近。我不由自主地走向窗台,来欣赏深夜绵绵细雨。</p><p>夜色中,我把身子探出窗口,去感受细雨的轻轻触摸。好轻柔啊!它轻轻地吻着我的脸,扑向我的胸膛,带来一丝丝的劲爽。看那不远处的路灯,在那灯光的照射下,我清晰地看到那一丝丝的多情的细雨,从天空飘飘悠悠潇潇洒洒轻轻落地。路灯上挂着晶莹的水珠,像是一串串水晶。还有房顶上、树叶上,也水灵灵的,反射着灯光。这雨,光线暗淡的地方朦朦胧胧,有着梦幻般的情调。突然,我的面前飞过一只飞蛾,细雨淋湿了它的翅膀,飞的歪歪扭扭,一会儿像要坠下,一会儿又飞了上去,如人生跌宕起伏。这只小飞蛾不正是飞行自己的人生么?</p><p>仔细听那“沙沙”的细雨之歌,柔美的旋律,那动人的音乐,引人遐想的感觉,如潺潺的泉水,流进天空,流进大地,流进每个人的心里。这美妙动听的雨声啊,在这夜里,就像一剂清凉的药,给北方小城镇人以乡村宁静的享受,带人走进了自然的怀抱里,“沙沙沙,沙沙沙……”鸟儿在听,鱼儿在听,大树在听……大地万物都在听!</p><p>在这静静的夜里,雨儿唱着催眠曲,催促我一起倾听,听着听着,就睡了……</p> <p>透过雨夜的灯光 我仿佛回到了那个小镇 那一个个躺在床上听雨的夜晚</p> <p>雨夜听雨</p> <p>雨夜静思</p> <p>希望有对你帮助喜欢静静听 是否是一种寂寞的表现呢?</p> <p>夜半听雨</p> <p>雨夜月亮没睡</p> <p>雨夜的车窗</p> <p>读睡诗歌 听雨 看风看路灯 坚定又明亮</p> <p>夜阑听雨</p> <p>雨夜听雨</p> <p>听雨一个人</p> <p>月满西楼独惆怅 云中谁寄锦书来 倚荷听雨秋水共 水滴荷塘浮游鱼</p> <p>雨夜</p> <p>白天你就去散散心 阴天你就吃好喝好 雨夜你就听听雨</p> <p>听雨</p> <p>雨夜听雨 不言不语</p> <p>雨夜花</p> <p>晚安唯美</p> <p>夜阑听雨感秋声</p> <p>雨夜听雨心事</p> <p>雨夜听雨</p> <p>竹楼倚窗听雨</p> <p>独自听雨</p> <p>一夜听雨到天亮</p> <p>雨夜</p> <p>雨夜听雨</p> <p>清风雨中的节奏 雨默默停留 独自一杯咖啡 听雨水</p> <p>站岗执勤是军人的职责</p> <p>给雨中站岗的军人打伞</p> <p>市民给执勤军人打伞</p> <p>风雨袭来 坚守岗位</p> <p>那是一个雨天 回头一看 我两个兄弟有女</p> <p>三伏天为战士察汗</p> <p>武警官兵冒雨站岗警戒</p> <p>小哥哥站岗 祖国向你致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