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城南之冰冰

<p>八一,正值建军节九十三周年~我们邗江区铁人协会骑行队,组织了一场“致敬老兵,关爱老人”的骑行活动以及去参观枫林湾疗养院</p> <p>一早上,我选择早早地起床,赶紧洗漱,立刻骑上我的电动车,戴上头盔以及口罩。一路上匀速行车约大半小时到了市中心,选择坐车前往目的地~扬州甘泉敬老院。一路上,看着扬州的北区迅速的发展,一片繁荣昌盛。虽然今儿天气非常炎热,但依旧阻挡不了我的内心深处激动万分的心情。因为我知道,我们现如今美好的生活,和平的社会离不开前辈们千辛万苦而来的盛世开创,之所以因为这般和谐共生,是因为这些年老的老兵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抛洒着青春年华,舍弃一切,忘我的报效祖国,有的人落下终身残疾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我希望我们当代年轻人必须铭记历史,追忆过去,珍视生活,展望未来。</p> <p>来到敬老院慰问老人们,其中有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敬老院是抗美援朝老兵聂友祥老先生,1952年入伍,荣获三等功。岁月似乎在不停的流逝,历史却无法重演,却始终无法篡改。他们苍老的脸庞,镌刻着那一段段水深火热的革命战争,仿佛在他们的双眸中,我看到了那痛苦不堪的记忆也被重新被唤醒,时刻提醒我们作为华夏儿女们的爱国情怀跟牢记耻辱之殇!</p> <p>我们在厨房里,热情洋溢地包着馄饨,因为第一次包,比较生疏,所以几位热心的大姐跟院内的政委认真教我,不一会就学会了。虽然包的有点别扭,但还算耐看型~生活无处不在学习,多听多学总有益处。所谓的: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不一会儿的功夫,两大盆的肉馅被我们轻而易举地包完。小小的馄饨,饱含着我们满满的爱以及正能量,因为每个人都会衰老,所以我们必须尊老,爱老,敬老。而外面的歌手,却高昂着唱歌,击打着美妙的乐器,奏响的不仅仅是一首首歌曲,还同样的讴颂了我们天底下万千官兵们的坚守以及执念。都衷心祝福老人们都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生活每一天。</p> <p>面对生活中一切的美好,我们需要慢慢的品,因为我们铁人协会的骑行队正因为本着对生活地热爱,运动地追求,所以一直追求这运动。今儿慰问过敬老院,大队伍又匆匆的骑至扬州枫林湾疗养院。院里,环境清净且卫生,每一层楼间的设施设备齐全,因为一切都在为老年化而运转。把彻底的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而发挥到极致。我们也逐一的观看院内的每层的房间以及它们的作用。而且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敬老活动,由队里最小的一个小朋友向抗日老兵致敬以及戴红领巾</p><p>这位年过九旬的老兵~施长银老先生,出生于一九二六年,并于一九四二年入伍。任职于新四军的特务团,主要任务是保护陈毅总司令,一九四三年在山东枣庄战役身负重伤。最后伤残退役了。</p><p>所谓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当代价值就是传承红色精神,发扬跟继承革命先烈所续写的故事以及精神。扬大的女学生献花致谢。青年是祖国的奠基者,继往开来,勇往直前,抒写着青春。院领导合理安排工作,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我们也欣赏到不一样的节目。也非常感谢院内的工作人员安排的午饭,餐色美味可口。在一番吃饱喝足,我们选择回去,结束愉快又充实的半天。</p> <p>生活中,有时候活着就是向前看,一直努力的冲着,因为人生都有自己的初衷,都有梦想,而我们最不应该忘记的是历史的沧桑,时代的转变,时光的荏苒,社会的进步,深刻的教育自我以及每一代的后人们,牢记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以及打下的山河万里,因为他们用自己的使命,肩负责任,承担国家的荣辱,用生命践行和平年代的日子,这些千万的抗战老兵们以及奋战一线的官兵们,因为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我们生活的很美好,很安全,很阳光。</p> <p>最后祝福我们广大的官兵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愿我们依旧如故,继续加油,永不止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