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出走记(2)

用诚似愚

<p>  八四液镇楼。(上文下图下同)</p> <p>  7月28日,第一天。</p> <p>  绕道兴隆,赶上大雨🌧️,江山如在云里雾里画里。</p> <p>  喇嘛山。</p> <p>  路上丰宁风景。</p> <p>  丰宁大滩镇沿239国道往北十五公里,油菜花开正盛。</p> <p>  这里有个土路,进去拍照效果会更好,但是收费十元,为了省钱没进。</p> <p>  道路两边有好几片,美的不亦乐乎,油菜花香。要给犬子留个影,他说怕破坏风景,呜呼,有子善若如此,夫复何求,但愿能久善。他不是怕帅不过油菜花吧。</p> <p class="ql-block">  滦源湖日落。</p> <p class="ql-block">  晚上在滦源湖附近树林里睡帐篷,半夜冻醒了,到车里睡了。可能装备不全,没有帐篷外套,睡袋不够厚。</p> <p>  7月29日,第二天。四点多就醒了,开车奔湖边,拍日出。</p> <p class="ql-block">  滦源湖日出🌅,显得很羞涩。</p> <p class="ql-block">  滦源湖近景。</p> <p>  去浑善达克沙地路上。</p> <p>  天空的云彩好像戴帽子的喇嘛。</p> <p>  枯荣。</p> <p>  想去一个沙地的景区,遇上修路不让走,没办法,上了高速绕道。</p> <p>  浑善达克沙地边缘风景。偶遇白马,高速上没来得及停车拍照,遗憾。</p> <p>  下了高速,从下道往回走,交警拦着不让走,说到不了那个沙地景区,没办法就往前开,见到路口就往里开,我就不信没有沙地。</p> <p>  很多路口开进去,开着开着就没有路了,也没有沙地,我说,儿子啊,我们又没路了,牛粪有的是啊。</p> <p>  说归说,笑归笑,危险真的来了。</p> <p class="ql-block"> 正蓝旗惊魂记。</p> <p class="ql-block">  找到个路口往里开,风景不错,竟然有沙地的迹象,一直往里开,水泥路,土路,沙路,沿着前人压出来的车辙顺着沙路开了有一公里大概,我想自己压沙子吧,省着沙子卡底盘,开出去不到十米,开不动了,沙子卡住底盘了,车轮陷得到不深。</p><p class="ql-block"> 挖开底盘下的沙子,开不动,前进后退都不行,车轮下都垫上石头,也开不动。一个小时后,精疲力尽。有问题还得找警察,打110求助,问我在哪,我看地图说什么什么伯乐,警察说那个地方没听说过,让我别看地图,问村民,警察也只能找救援队救助,也是花钱的。</p><p class="ql-block"> 徒步往回走了大概十里地,找到有越野车的村民,说明情况,他们的眼睛太吓人了,好像要把你吃了。坐越野车回去,倒着拖,拖车绳拴在了我车后面左侧,拖了几步,车子斜着走差点撞上路边,踩刹车,绳子断了。村民大哥问我没踩刹车吧,我说没踩,我早就晒晕了,胡乱回答。绑上拖车绳继续拖,我晕了挂了前进档,“吨”的一声,绳子彻底断了。村民大哥扔下我们爷俩绝尘而去,我想哎呀,这准是生气了,回去拿刀了吧,做好了越过铁网子往浑善达克沙地里逃生的准备。</p><p class="ql-block"> 村民大哥回去又拿了一根拖车绳,栓成四股,这次很容易就拖了出来。我表示感谢,抱拳,人家没说要多少钱,我给了拖车钱一百绳子断了一根二十共一百二十元。他说:“你胆子真大呀,自己一个人开这车就敢来,看见沙路别往里开,别来了啊。”我想你差点吓死我,还胆子大呢。我说:“等以后换越野车再来。”他说:“还来呀,那我就没办法了。”</p><p class="ql-block"> 这要找救援队,怎么着也得一千吧。</p><p class="ql-block"> 忙着脱困,没有拍照,倒是村民大哥给家里交代拍了我两张,肯定狼狈呀,浑身满脸的沙子。</p> <p>  继续寻路,有了教训,碰上沙地就回头。</p><p> 镜中马。</p> <p>  没找到沙地,上高速往回走。</p><p> 骆驼之神,白骆驼。</p> <p>  下了高速继续开。</p><p> 浑善达克沙地。</p> <p>  原来都是沙地,现在保护的快成草原了。</p> <p>  布日都苏木喇嘛庙。</p> <p>  布日都苏木日落。</p> <p>  晚上就停在这里睡车上。半夜醒来听见声音,仔细听,原来是喇嘛庙播放的喇嘛念经的声音,全天24小时播放。</p> <p>  7月30日,第三天。</p> <p>  布日都苏木日出。</p> <p>  四点多醒来,望向窗外,看👀呆了,各种拍。</p> <p>  拍完就往前开。</p><p> 各种动物开启晨练模式。</p> <p>  转瞬而逝的苍鹰。不远处淖泡子岸边成群的黑鹤,我一下车它们就飞走了。看见一条过路的孤狼,第一次看见野狼,难免哆嗦着说一句“狼”,惊醒还在睡的犬子“哪呢,哪呢?”早已消失在沙棘丛中。来不及拍摄。</p> <p>  终于有沙堆了。</p> <p>  苏尼特左旗大沙丘。</p> <p>  二连浩特戈壁滩。</p> <p>  戈壁滩蜥蜴。</p> <p>  二连浩特恐龙博物馆。</p> <p>  民族风情馆。</p> <p>  二连浩特边境国门。</p> <p>  对面的火车。</p> <p>  开车往回走,晚上实在扛不住了,住苏尼特右旗旅馆。</p> <p>  7月31日,第四天。犬子吵着要回家,本来要去姑娘湖多捡点石头,他周六要听老师讲暑假作业。</p> <p>  回程路上,康保县452县道油菜花,美得一塌糊涂。</p> <p class="ql-block">  看见两起车辆事故。开车光顾着看油菜花,忘记拐弯减速的,翻车。开到坎下的,开着开着直接奔油菜花去了,只是贪恋窗外好风景。</p> <p>  晚上九点四十到家,开了一天。</p> <p>  四天开了五千多里地。</p> <p>  蒙古国钱币180,花人民币十元买的,有防伪水印成吉思汗头像,五十一百的也有防伪金属线。</p> <p>  花费:加油260 220 210 260 水速食品饭106 9 7 55 20 55 瓜 18 门票等75 20 80 药12 过路费80 高速费9 16 27 10 旅馆128 拖车120 共1797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