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石诗】我与世界发生关系|孤星

海石•~

<p>《我与世界发生关系》</p><p>作者:海石一荣</p><p>摄影:李景怀(月海的鱼)</p><p><br></p><p>上半年我比蜘蛛更勤于织网</p><p>下半年有了网眼以及</p><p>眼中刺。我比刺猬更孤独</p><p><br></p><p>我跟鸽子学习和平相处</p><p>跟蒲公英一起飞,</p><p>借用别人的风。借一条鱼</p> <p>我将和水与整个世界发生关系</p><p>生命在生活的掩体流逝</p><p>阳光与星光,隔空传递</p><p><br></p><p>直到下午我才伸出橄榄枝</p><p>晚上鸟儿回巢。</p><p>蚂蚁继续走它的路。</p><p>我们在某个角落发生关系</p><p>万籁俱寂</p> <p>《孤星》</p><p>作者:海石一荣</p><p><br></p><p>孤寒的光从动脉流向静脉</p><p>不是要你的心。她要蓝色的爱</p><p>把美丽的身段放下来</p><p><br></p><p>放下北天南窗的幕布</p><p>星座成为我的驿站。告别孤独</p> <p>星星从一只眼睛</p><p>移向另一只眼睛</p><p>希望从淤泥出发,凌波微步</p><p>残荷执黑先行</p><p><br></p><p>棋盘上劫杀我的白子</p><p>从墓地举起白旗</p><p>刀光般苍白的萤虫</p><p>从草丛,一颗写碑的心</p><p>仰望着灿烂的星空</p> <p>海石,又用笔名海石一荣。原名李一嵘,祖藉广东台山,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居纽约,为纽约市政府一名系统工程师,美籍华裔诗人。作品散见于《中国诗歌学会》《扬子江诗刊》《深圳诗词》《诗词世界》《新诗路·诗人年鉴》《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美时报》和《中国诗歌网》等报纸、电台和文学杂志的诗歌专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