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爬山

聂隐童

<p>丈夫近期公务应酬愈发频繁,天天晚归,就连周六日也常加班,她不禁怀疑他有外遇,他下一步该提出离婚了吧?</p><p><br></p> <p>“老婆,下周日是我们结婚二周年,我也不用加班了,想带你去泰国补度蜜月。”</p><p>“可是因疫情无法出国,还是带你去爬山吧!”</p><p><br></p><p>她心中一惊,又是泰国又是爬山的,终于对我起了杀心!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去吧!</p><p><br></p> <p>夫妻登顶,一览众山小。</p><p>他要帮她拍照,她心里发毛。</p><p><br></p> <p>拍了一张后,她换个地方站着,“这个角度好,帮我来一张。”</p><p><br></p><p>他举起相机,躲在相机后的表情不知多邪恶!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她深吸一口气,镇定的吩咐:</p><p>“你往后退点,拍我全身。”</p><p>“再退一点!”</p><p><br></p><p>话音刚落,丈夫就惊叫着失足坠下山崖!</p><p><br></p> <p>法医验尸时,从他衣服口袋取出一枚钻戒和一张字条,递给她看。</p><p><br></p><p>“亲爱的,我口拙,又羞于表达感情,因此用写的以明心迹。二年前你嫁给我这穷小子,不仅没钱蜜月旅行,连婚戒都没有,今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我用主动加班挣的钱买了个小钻戒,以弥补缺憾。等明年,我们经济宽裕后,就可以生小孩,组成美满家庭了!”</p><p><br></p><p>她的眼泪大颗大颗滚落下来,湿透了纸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