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红就是子弟兵

刘伟

<p>我的网红子弟兵</p><p><br></p><p>我的网红我的星,只追华夏圣雄兵。</p><p>滔滔洪水身躯挡,滚滚浓烟火烁行。</p><p>哪里有灾都有你,忠心执意不留名。</p><p>此情若问为谁许,铁骨铮铮细柳营。</p> <p>战士的眼神</p><p><br></p><p>黑白分明果毅容,驱邪两道剑眉浓。</p><p>精光瞥处寒敌胆,正气昂然暖斗胸。</p><p>不惜此身为国死,已知我辈后人从。</p><p>和平使命争先达,俊眼生描借管彤。</p> <p>《南歌子》八一</p><p><br></p><p>驰骋沙场梦,豪情啸八方。</p><p>英姿飒爽好儿郎。</p><p>输字从来不识,胆儿狂。</p><p><br></p><p>未怕关山远,威名四海扬。</p><p>维和抢险戴勋章。</p><p>用我王师必胜,振家邦。</p> <p>悼念凉山英雄</p><p>2019-4-5</p><p><br></p><p>此去凉山道路长,惊闻烈焰铸成殇。</p><p>万千民众抛珠泪,三十英雄好凤郎!</p><p>今借清明一杯酒,高歌热血百年章。</p><p>文明岁岁从无断,知道缘何有汉唐!</p> <p>向北方抗洪灾一线人士致敬《鹧鸪天》</p><p>2017-7-7</p><p><br></p><p>滚滾洪流夜未眠,巡逻值守五更天。</p><p>蚊虫叮咬何言累,冷雨浇淋不觉寒。</p><p>因百姓,赴千难,万家酣睡我心安。</p><p>个人得失些些事,大爱能容宇宙宽。</p> <p class="ql-block">《水调歌头》昆仑山上的哨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海拔五千米,氧气已难求。</p><p class="ql-block">云中孤立哨所,没入蔚蓝幽。</p><p class="ql-block">自是常人难及,喇嘛行修证悟,</p><p class="ql-block">安定赖谁谋?</p><p class="ql-block">四季茫茫雪,驻守莫知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文点,神仙处,眼中收。</p><p class="ql-block">绵延不尽,人烟绝迹恁生愁。</p><p class="ql-block">未恨青春苦短,珍惜曾经战友,</p><p class="ql-block">磨难见情柔。</p><p class="ql-block">共筑中华梦,风雨幸同舟。</p> <p>赤壁怀古</p><p>2017-4-18</p><p><br></p><p>东流滚滚逝长江,看尽苍穹眼一双。</p><p>彩翼乘风寻梦去,豪情伴我把天扛。</p><p>周郎赤壁成人杰,吴月深晖照玉窗。</p><p>最喜神州龙虎啸,挥毫泼墨酒三缸。</p> <p>《西江月》官兵抗洪抢险</p><p><br></p><p>我本堂堂战士,</p><p>烽烟藐视群英。</p><p>洪流滚滚酿灾情,</p><p>接受护堤使命。</p><p>水位百年一遇,</p><p>濒危大坝心惊。</p><p>肩扛沙袋砺精兵,</p><p>愿得平安百姓。</p> <p>《临江仙》7月25日到8月2日南海实弹演习</p><p><br></p><p>南海美军挑衅,战机航母横行。</p><p>狼烟四起号声鸣。</p><p>霸凌双标准,恐吓动刀兵。</p><p><br></p><p>真假人心自在,沉浮王道昌明。</p><p>西方公理炮射程!</p><p>诚心谋互利,拔剑护和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