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

岁月静好

<p>文:岁月静好</p><p>图:源于网络</p><p><br></p> <p><br></p><p>你在哪,</p><p>你走过的柳溪山村还在,</p><p>我的鲜红依然为你保留,</p><p>为了那远方家乡的味道。</p><p><br></p><p>你在哪,</p><p>你住过的茅草屋敞亮了,</p><p>我依然绽放着这片红色,</p><p>为了昨日你映红的脸庞。</p><p><br></p><p>你在哪,</p><p>你走过的那座山还在,</p><p>我守望着远方的黎明,</p><p>为了你胜利凯旋归来。</p><p><br></p><p>你在哪,</p><p>你趟过的那条河还在,</p><p>我在河的那头笑红艳,</p><p>为了昨日的你而骄傲。</p><p><br></p><p>你在哪,</p><p>你望着的那颗星还在,</p><p>我在星光中迎来天明,</p><p>为了盼望春天的来临。</p><p><br></p> <p><br></p><p>你在哪,</p><p>你说,在战火硝烟的战场。</p><p>誓死如归,</p><p>坚不可摧!</p><p><br></p><p>你在哪,</p><p>你说,在抗洪抢险的战场。</p><p>万众一心,</p><p>众志成城!</p><p><br></p><p>你在哪,</p><p>你说,在救火抢险的战场。</p><p>冲破阻碍,</p><p>因你而在!</p><p><br></p><p>你在哪,</p><p>你说,在祖国需要的地方。</p><p>守护国家,</p><p>人民安宁!</p><p><br></p><p>你在哪,</p><p>我在岭上开遍了红艳,</p><p>映红了这满山的风景,</p><p>守护着你永远的忠贞!</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