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在飘香

浅色年华.

<p>  一连几天的暴雨侵蚀了整个野三关小镇,好不容易平息下来,屋里却又是停电,又是停水。哎!没办法,爸爸提议一起出去吃,我们一致赞同,于是便开着车行色匆匆的找着街道上的餐馆。</p> <p>  雨过天晴,暖橙色的阳光洋洋洒洒地卧在街道上,轻柔的风儿携带着泥土的湿润轻轻地拂过脸颊,我们漫不经心地转悠了一圈,终于选到了一个心仪的餐馆。餐馆门面比较小,摆了七八来张桌子,但店面很干净,人也不少,空气中洋溢着一股飘香的酒肉味。</p> <p>  琢磨了好一会儿,终于点完了菜。随着服务员不断地上菜,一盘美味佳肴呈现在我们的眼前,饥肠辘辘的我早已迫不及待地抽出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捻了一个花甲,轻轻的抹去壳里的小辣椒,慢慢地呷了一口壳底的汤汁,啊!真是美味绝伦!我从壳里轻轻的夹起花甲肉,立刻丢进嘴里细细地咀嚼:肉很饱满,丝滑而有嚼劲,汤汁充盈在肉里,顷刻间四溢开来,真好吃!</p> <p>  我们一家人都迅速地狼吞虎咽,秋风扫落叶般席卷着菜盘。不一会儿,服务员又端上来一盘菜:“香喷喷”的烤脑花!这莫不是早餐中的豆腐脑?我在心里暗暗地猜测着。这烤脑花与豆腐脑还真有几分相似:白白的,嫩嫩的,充盈着满满的油水,只是上面布满了不规则的凹陷。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p> <p>  爸爸二话不说,直接给我和弟弟的碗里舀了一大瓢脑花,神神秘秘地说:“快吃,这是豆腐脑!好吃得很!”弟弟半信半疑地端起碗,一骨碌喝了个精光,不觉咂了咂嘴,满脸嫌弃地嘟囔着:“难吃死了!”一听这话,我连忙把脑花一丝不剩倒在了盘子上,在心里暗暗自喜:还好,我没吃。“噗哧——哈哈哈”妈妈早已忍俊不禁,笑得用手接二连三地拍着桌子:“那不是豆腐脑,傻傻!那是猪脑壳里的东西!”什么?弟弟嘴里一呛,连喝了好几口饮料,嚷嚷着再也不吃了。我们一家人都开怀大笑起来。</p> <p>  飘香的酒肉味荡漾在我们的身旁,我们的欢乐洋溢在飘香的酒肉味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