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季节,一场梦

十月梅

<p>夏天到了,</p><p>雨季来了。</p><p>连续几天的大雨,</p><p>倾盆而下,</p><p>下的我心里一揪一揪的。</p><p>雨,</p><p>出现在文字里的频率很高,</p><p>雨带给人的有喜悦,</p><p>有悲伤,有感慨,有哀叹。</p><p>“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p><p>朦胧的烟雨中,</p><p>给大地披上了最美的新衣。</p><p>我想,</p><p>美丽的雨景,</p><p>也许是冶疗情伤的一副良药。</p> <p>你看,</p><p>日子一天天的从手指头滑落,</p><p>日日夜夜。</p><p>生命坎坎坷坷,</p><p>难言的,能言的,无言的,</p><p>一日接一日耗去了心中热情,</p><p>过去的已经成了故事,</p><p>变成了难忘的回忆,</p><p>生活中有太多人和太多事,</p><p>也匆匆而过的风或者雨,</p><p>渐渐的远去了。</p> <p>而日子终究有雨,</p><p>有花开,有葱茏的草木,</p><p>有你,有我,</p><p>有他,亦很好!</p><p>其实人生阡陌,</p><p>无须迎合的很多,</p><p>雨来欢喜,</p><p>风过微笑,</p><p>植物泯然天际,</p><p>人间花谢花开,</p><p>一切顺其自然,</p><p>有心,自成蹊径。</p> <p>清晨,</p><p>当你站在窗前向楼下四周眺望,</p><p>蓦然发现,</p><p>楼下的树已长得很高很高,</p><p>树枝好似垂柳,</p><p>被雨水洗浴,</p><p>好似一个纯净的小姑娘,</p><p>清新而又美丽</p><p>随风摇曳,</p><p>婀娜多姿,</p><p>在楼与楼之间也填满了绿,</p><p>尤如画家笔下的水彩深深浅浅,</p><p>晨曦也被感动了,</p><p>披上了一层层绿装。</p> <p>我喜欢夏天,</p><p>夏天的姑娘,美美的,</p><p>举着遮阳伞,</p><p>姑娘躲在伞中,</p><p>美美的一幅画面。</p><p>姑娘的影子在阳光照射下也像一把小伞</p><p>被雨后阳光温柔地注视着,</p><p>一阵微风在轻轻叹息,</p><p>小心亦亦的轻拂着姑娘的头发,</p><p>生怕惊扰姑娘的赏花的心情!</p> <p>一季花开,一份心情,</p><p>一季花开,一份流转,</p><p>夏日虽炎热,</p><p>但也是人间最美的季节,</p><p>瓜果地里的飘香,</p><p>花儿随风努力的绽放,</p><p>太阳的热情,</p><p>雨水的亲吻,</p><p>空气之清新,</p><p>雷电的轰呜,</p><p>热闹之极,</p><p>五彩缤纷,</p><p>一个字,美!</p> <p>一把古油伞,</p><p>映红了姑娘的脸蛋,</p><p>一袭美丽的白色长裙,</p><p>好似仙女下凡,</p><p>黑色的长头发,</p><p>像丝绸一样细软光滑</p><p>好似一道道美丽的瀑布。</p><p>其实,</p><p>最美的天就是夏天。 </p><p>尽管炎热,</p><p>但在姑娘的眼中是对美的最好展现!</p><p><br></p><p><br></p> <p>夏天的雨,</p><p>来去匆匆。</p><p>不管不顾,</p><p>随心所欲。</p><p>今早刚出门,</p><p>一阵雨急速而来,</p><p>来不及躲闪,</p><p>任雨水轻吻我的脸颊,</p><p>轻吻我的头发,</p><p>仅管全身湿漉漉的,</p><p>但我还喜欢,</p><p>有一种被大地沐浴的感觉,</p><p>心情随雨而飞。</p><p>遇见雨也是一种善缘。</p> <p>七月如风,八月如雨,</p><p>仅管风已离去,但我还是喜欢雨中的你。</p><p>雨中的你,潇洒而又帅气,</p><p>你不来我怎敢老去?</p><p>等你不知等了多少年,</p><p>一直等的我心慌意乱。</p><p>你若同意 我一定去看你,</p><p>不管怎样,</p><p>结果如何,</p><p>但,你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遇见!</p><p>是我一生中喜欢!</p> <p>八月的雨,似乎在等待,</p><p>是否,在等待你的到来?</p><p>或许,在等待秋天的飞扬,</p><p>时光轻盈的划过梅梢,</p><p>不知不觉就进了八月,</p><p>八月的光阴,</p><p>清清淡淡,柔媚似水,</p><p>已经闻到了秋天的气息,</p><p>似乎闻到了桂花香</p><p>心中有点窃喜。</p><p>艰难的上半年已过去,</p><p>泪水似乎已经凝固。</p><p>期待八月一切均好,</p><p>希望你一切安好,</p><p>我在香飘万里的桂花树下等着你的出现!</p> <p>文字:十月梅</p><p>摄影:刘 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