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再婚如何处,教你几个招。

老幺妹

<p><b>“再婚者是贼,再婚就是上贼船。”世俗上流行的这个观点,我不赞同。</b></p><p><b>我要说:“再婚端正心态找对人,也会快乐幸福到终生”。</b></p><p><br></p> <p>我和老伴再婚七八年了,我们相处愉快,幸福。</p><p><b>感觉一切美好,余生有乐!</b></p><p>现就我们的相处之道,谈谈体会和感悟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一,有携手共度余生的期待</b></p> <p>那年,我近六十龄,他六十六,我们牵了手。</p><p>我说:我要和你快乐每一天,过好余生。</p><p>他回答:我也是!</p><p>他买了个戒指送我,不是金的也不是银的,是那种好看却价低的装饰戒指。</p><p>我欣喜地接受了,我从戒指中看到了他的小浪漫,以及不铺张浪费,会过日子,还有对我的感情。</p> <p>中老年人再婚,双方都要有牵手共度余生的愿望,这一点太重要了。若没有这个愿望,那就暂停双方在一起生活的念头吧。</p><p>牵手余生,不是简单的一句话,更不是交欢的冲动,那真的是要有感情的,有心灵的默契,有艰难时的搀扶,生病时的照应……</p><p>日子不仅有美好,还有诸多不顺。</p><p><b>牵了手,共度一切,无论美好或艰难。这点双方再婚时,都应明了。</b></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二,相处重情不贪物</b></h1><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再婚两人在一起生活,首先是经济。</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们在一起生活时,他说他把工资交给我,这是许多女性求之不得的事。</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说不,你只交你自己的生活费,多余的你自己存银行去,以后给你的女儿。她的女儿经济不是很好。</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他原住处出租,那租金,我也叫他交自己的女儿。</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有朋友说,住你的房,腾空那房的租金该你收。</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说:他离开的不仅仅是住了几十年的老房,还有感情。再说他如今已是我老伴,我怎能把夫妻关系弄成个租房关系。此外,我用自己的退休工资生活,心安理得。其它的钱财不是我的,我不拿!</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这经济问题,是老年人共同生活的最敏感,是辣手的事,我就这样轻松解决了。</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b>认为,AA制的生活,才是双方是否看重钱或情的精准衡量,而把自己的余生,托付在对方钱和物的基础上产生的情感,是否是真情感,值得怀疑!</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们爱旅游,旅游也是AA制。他说:“我是男的,你陪我旅游,我该多出费”。我回应:“你也在陪我呀,我的实力比你强,应我多出些”。</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其实,大家都没有实力,都是靠退休工资生活。但我是想到他前妻在世时生病多年,已拖垮了他。</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我在乎他,想与他长久,当然要为他着想呀!</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在<b>两人的相处中,贴身处地为对方考虑,这也是两人关系能否稳固的基础,是看重情或物的衡量。</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三,病灾共面对,</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用心搀扶过日子。</b></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老年再婚,憧憬是美好的,然现实却是残酷的。</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因为双方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差,体力也会越来越不支,病痛的折磨也时常不期而至。</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那年我胆结石取胆囊手术失误,被迫体外流胆汁整一年,他精心陪伴照顾。</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又一年他爱女刚四十岁,肠癌晚期不治身亡,天塌地陷他欲哭无泪。我搀扶着他,我们忍着悲和痛,挺了过来。</p><p>去年我在旅游中跌倒骨折了,他放弃旅行,陪伴我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地治疗。</p><p>……………………</p><p><br></p> <p><b>在同甘共苦中,我们感情更深沉。</b></p><p><b>也只有感情深沉,才会体会到幸福。</b></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两个老人在一起生活,其实就是互相依靠,互相照应的过程。</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这种依靠和照应,有看的见的,身体表现出来的,也有看不见是心理上的。但只要双方有爱有体贴,有情有谊,这种心理上的需求,对方也是能感应到的了。</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有了过种感应即心灵上的相通,那真的幸福满满了哟!</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四,再婚相处好,忌做一二三</b></p> <p><b>有名人说过此话:幸福的婚姻大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b></p><p><b>再婚进入不幸,大有人在。</b></p><p><b>那么,如何避免不幸,依我看忌以下几点:</b></p><p>一,中老年再婚,各自都有儿女,各自都有个性。双方忌只顾自己子女及原来自己的家庭,思想不融洽在两人新结合的家庭中。</p><p>二,双方都有同甘共苦,共度余生的想法,忌同甘不共苦,大难或不顺时,各自飞。须知,老年再婚,经不起这般折腾。</p><p>三,忌重物不重情,物资上稍有不满足的,或生活中稍有不顺的,唠唠叨叨,指责没完没了。忌看对方的短处多于长处。</p><p>四,多点沟通,少点生闷气。老年再婚性生活少了,更要注意生活中的沟通理解,以及小小浪漫和调情,忌刻板,没有说笑的生活。</p><p><br></p> <p>文字:老幺妹真实生活及体会,原创。</p><p>图片,:老幺妹夫妻旅游照。</p>